分享到:

直击:石家庄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所有小区闭环管控

直击:石家庄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所有小区闭环管控

2021年01月06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直击:石家庄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所有小区闭环管控
    图为石家庄社区实行闭环管控。 李洋 摄

  中新网石家庄1月6日电 (肖光明 李洋)“全体居民同志们注意了,接上级紧急通知,今天起封锁东岗怡园,在未来72小时内,昼夜对我社区所有人员统一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前居民们先准备好身份证在家等待,不要出门……请居民们务必服从防疫工作,在闭环管控期间,必要的生活用品政府将安排专人配送,到小区指定地点购买。”6日是石家庄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首日,清晨,该市东岗怡园小区已实行闭环管控,一台音响中播放着44秒的社区提示。

  33岁的东岗怡园小区居民王晋本打算一早出门上班,听着社区的“大喇叭”广播,停下了出门的脚步。“上千万人口的全市检测,这是一场硬仗,我们每个人都不应置身事外,必须支持。”

图为石家庄社区实行闭环管控。 肖光明 摄
图为石家庄社区实行闭环管控。 肖光明 摄

  58岁的社区居民李平随时关注着手机微信群中的信息,“楼长一直在发布重要提示,社区的工作人员肯定一宿没睡,众志成城再战‘疫’,石家庄加油!”

  据石家庄东岗头社区党委书记王勇介绍,该社区5300多名常住居民,加上流动人口已达万人,从凌晨开始,小区实行闭环管控,全体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将以楼为单位对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王勇说,目前社区的商店在供应居民生活必备用品,消毒工作也从未停歇,“去年启动的社区‘大喇叭’喊话,如今再次启用,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特殊的战斗!”

  早上7点,在石家庄裕华区建投十号院小区,大门已经关闭。两名保安站在门口值守,对想要外出的居民礼貌地进行劝阻。

  该小区大门旁张贴着一张紧急通知。通知说明,接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自2021年1月6日6时30分起至2021年1月8日,三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届时园区所有大门及地下车库出口将进行封闭管理,不允许进出,所有业主在家等候核酸检测。据该小区一名保安介绍,他们接到单位通知,严格管控业主外出。

图为石家庄社区实行闭环管控。 肖光明 摄
图为石家庄社区实行闭环管控。 肖光明 摄

  在该小区内的广场处,一大早,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安装电脑。据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将在这里进行核酸检测,电脑设备是为了检测工作登记记录用。

  该小区内的小型超市内,人们有序排队购买生活用品、蔬菜,商品销售价格跟以往相同。“没必要买太多,够这两天吃的蔬菜就可以。”一名业主说道。

  1日5日晚10点,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称,1月6日起,石家庄全市范围内将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本次疫情具有发病多、呈现家庭聚集性的特点,短时间内出现了大量病例。”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主任芦飞在发布会上说。(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