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顺义新增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行程轨迹公布

北京顺义新增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行程轨迹公布

2021年01月10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10日电(陈杭)北京市顺义区副区长支现伟在10日的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1月9日0时至24时,顺义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均已转运至地坛医院治疗。

  支现伟就病例的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

  确诊病例:某男,51岁,现住赵全营镇联庄村,无固定职业。1月8日到昌平区清华长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9日9时转运至地坛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主要行程轨迹如下:

  2020年12月19日至2021年1月8日除居家外:

  12月25日至31日6时至9时、16时至18时,多次到高丽营镇南王路村、北王路村、西马各庄村、八村,后沙峪镇古城村,赵全营镇板桥村、河庄营村,北石槽镇南石槽村、北石槽村、下西市村。

  12月27日13时到高丽营市场做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12月30日16时51分先后到高丽营四村徐记烧饼卤煮、饼子胡辣汤店就餐。

  2021年1月1日到昌平区奥北之家家居广场购物。

  1月4日9时到昌平区小汤山镇大东流村内买药。11时9分至13时31分、17时30分至20时45分先后两次到高丽营镇南王路村内就诊。

  1月5日10时19分至12时36分、6日13时2分至14时42分,两次到高丽营镇南王路村内就诊。

  1月7日9时到怀柔区桥梓镇政务服务大厅税保业务窗口办理业务。15时到昌平区小汤山镇龙石化金耀加油站加油。

  1月8日9时由其儿子陪同到昌平区清华长庚医院就诊,核酸检测阳性后立刻被转移至隔离病房单独隔离。

  无症状感染者:某男,27岁,现住赵全营镇联庄村,网约车司机,与确诊病例为父子关系。2021年1月8日第三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并转运至地坛医院,1月9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主要行程轨迹如下:

  2020年12月19日至2021年1月8日期间,除居家和开网约车外:

  12月20日15时30分至17时48分到后沙峪镇物美超市购物。

  12月21日10时到丰台区靛厂路中国石油加油站加油。17时7分到丰台区西局南街晋老汉刀削面就餐。

  12月22日15时23分到东城区胜古中路马艾萨传统牛肉面馆就餐。

  12月23日13时到望京西路世安家园。13时40分打滴滴至朝阳区祁家豁子北京北郊长途汽车站。16时从汽车站乘坐大巴车出京。

  12月24日4时到河南省信阳市固始西关站。4时30分到朋友家参加婚礼。

  12月26日15时乘坐大巴车从河南省信阳市固始西关站出发回京。

  12月27日3时到祁家豁子北京北郊长途汽车站,随后打滴滴到望京西路世安家园。13时至14时到高丽营市场做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12月29日15时15分到朝阳区百子湾南城香首城国际店就餐。

  12月30日15时35分到东城区花市大街田老师红烧肉就餐,24时到朝阳区北四环东路望和桥广开源加油站加油。

  12月31日20时13分到天竺镇府前一街天瑞加油站加油。

  2021年1月1日9时到顺义区医院做核酸检测。15时到高丽营镇世纪家家福超市购物。

  1月2日14时到顺义区医院取核酸结果,为阴性。15时15分到隆华奥特莱斯购物,随后到麦当劳(隆华奥特莱斯店)就餐。

  1月3日17时到昌平区顺沙路龙石化加油站加油。

  1月4日10时30分到朝阳区北四环东路望和桥广开源加油站洗车、加油。15时7分到朝阳区将台西路中国兰州马艾萨牛肉面店就餐,15时34分到朝阳区芳园南街711便利店购物。

  1月5日15时46分到丰台区长辛店西北楼中国兰州牛肉拉面就餐。

  1月6日12时19分到朝阳区北四环东路望和桥广开源加油站加油。

  1月7日15时19分到海淀区香桥沅牛肉米线(交大店)就餐。23时14分到昌平区回龙观街道新龙加油站加油。

  1月8日9时到昌平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陪同父亲就诊,其父核酸检测阳性后即刻被单独隔离。

  此外,支现伟就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措施作了介绍。

  ——快速开展新增病例处置工作。对病例涉及村庄(赵全营镇联庄村)实施全面封闭管控,选派工作组进驻开展工作,严格执行各项封控措施和工作指引。开展“敲门行动”,全村968人全部采样,进行1:1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赵全营镇其它村庄核酸采样4万人,目前已出结果2.5万人,全部为阴性。从严从紧开展流调溯源,全力摸排密接人员,全部纳入集中观察范围,确保一个不漏,甄别传染源头,并对病例家属按照病例溯源标准全部进行流调。截至目前,已初步锁定新增病例密接359人(网约车涉及144名乘客,已全部通知到本人),其中本区人员已全部实施集中隔离措施,非本区人员已第一时间将信息发送至相关省市区。结合流调与大数据,摸排家庭成员行动轨迹确定风险点位32个,其中本区点位16个,均已采样,非本区点位已第一时间将信息发送至相关省市区。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疫屏障。通过市级“大数据”派单核查以及“敲门行动”自主摸排等方式,截至今日15时,累计排查核实国内重点区域来(返)京抵顺人员3435人,完成采样2542人,已出结果2064人,全部为阴性。其中,中高风险区域涉及197人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并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余人员全部落实“一对一”管控措施。持续开展重点区域相关食品企业及从业人员排查,涉及经营单位36家,库存商品约15万公斤已就地下架封存,从业人员497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坚决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货品、环境、从业人员及其共同居住者定期核酸检测制度及相关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物传人风险。

  ——加大社会面防控工作力度。在严格落实全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实际,遵循“卡口管理更细致、公共场所管控更严格、重点区域管控更全面、重点人群管控更精准、责任落实更加有力”原则,升级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堵住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风险漏洞。对第一轮全员检测的机场周边7个属地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前,全部实施封闭管理,确保不漏一人。开展网约车、出租车、公交车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严格落实车辆规范运营、消毒通风以及驾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健康监测等措施,对网约车司机等群体实施1周2次核酸检测,优先纳入疫苗接种范围进行接种,严防疫情通过同乘车辆方式传播。持续加大复工复产场所执法检查力度,累计3批次对35家防控措施不力的企业进行曝光。持续落实院感防控常态化稽查机制,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350项,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筛查哨点等“探头”作用,加大监测排查力度,对有相关症状的发热人员立即进行管控并及时上报处置。在此,再次呼吁在顺市民非必要不出顺,出现乏力、咽痛、发热等症状及时报告属地,到指定发热门诊、发热筛查哨点就诊。

  支现伟表示,下一步,顺义区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持之以恒、严防死守,坚决做到任何一个方向都不忽视,任何一个线索都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都不遗漏,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