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5G移动CT驰援河北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5G移动CT驰援河北

2021年01月11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武汉唯一移动方舱CT驰援河北:我们是互相帮助的兄弟姐妹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月11日电 (高翔 马芙蓉)一辆长15米、高4米,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整体车载移动CT,10日晚驶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奔赴河北,帮助河北地区快速诊断新冠肺炎。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5G移动CT驰援河北。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供图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5G移动CT驰援河北。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供图

  据介绍,这台整体车载移动CT平时可用于医院筛查新冠肺炎患者,也可用于正常人体检。平均一天可体检筛查200至300人次。该设备可用于全身CT平扫和增强检查,快速完成肺部CT筛查。其通过实现隔室遥控操作技术、影像AI辅助诊断系统、5G远程诊断系统等,将医学影像技术与移动方式结合,满足疫情防控、外出体检、应急救援等各种检查需求。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5G移动CT星夜驰援河北。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供图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5G移动CT星夜驰援河北。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供图

  随车出发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技师叶乃力表示,车载移动CT如同将“医院”送到每一位需要它的人身边,可奔赴厂矿企业、大学院校等场所,实现一站式、一体化检查。

  叶乃力介绍,移动CT通过“车+CT设备”组合,令CT具备机动性、灵活性、有效性、低剂量、网络化的优势,可以在独立场地设置,且能够按照要求达到有效隔离和有效防护,从而获得目标人群CT早期影像诊断。

出发前医生调试整体车载移动CT。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供图
出发前医生调试整体车载移动CT。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供图

  “时间紧迫,我们可以随时投入支援河北人民的抗疫战斗!”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袁玉峰表示,该院在医学影像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将全力完成支援河北的任务。

  记者同时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获悉,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该院已于10日晚受命紧急组建“湖北省援冀重症医疗队”,随时待命出征。

  据了解,“湖北省援冀重症医疗队”共有22人,其中医生7人,来自于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麻醉科、肾内科、感染科和院感专业,护士14人。所有人员均在武汉抗疫期间奋战在重症病区及方舱医院,有丰富抗疫经验。(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