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全省法院去年受理涉疫案件313件 全部结案

吉林全省法院去年受理涉疫案件313件 全部结案

2021年01月15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全省法院去年受理涉疫案件313件全部结案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全省法院去年受理涉疫案件313件 全部结案

  中新网长春1月15日电 (谭伟旗)15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涉疫案件313件,全部审执结完毕,实现了涉疫案件100%结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吉林全省法院建立了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犯罪“绿色通道”,加强了与吉林省公安、检察等单位的横向沟通联系,充分运用速裁、简易程序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暴力伤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趁火打劫等严重妨害疫情防控的犯罪,充分运用法定和酌定从重情节,构建了“发即破”“捕即诉”“诉即判”的快速办案机制,80%的涉疫案件适用简易、速裁程序。

  据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忠义介绍,涉疫刑事案件普通程序平均审理天数20天,简易程序平均审理天数4.5天,速裁程序平均审理天数1.5天。

  疫情期间,吉林省高院还组织长春、吉林、通化、四平、白城、辽源六地基层法院对10起13人妨害疫情防控犯罪案件分两轮进行集中宣判,有效发挥了震慑作用。

  从目前国内外形势看,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复杂,下一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表示,吉林全省法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最高法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涉疫案件审判执行工作。

  会上,吉林省高院还通报了多起涉疫典型案例。(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