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对国内高风险地区来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

浙江对国内高风险地区来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

2021年01月15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对国内高风险地区来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
    发布会现场。 张煜欢 摄

  中新网杭州1月15日电(张煜欢 黄龄亿)由于近期国内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持续增多,浙江对出现快速扩散社区传播态势的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第1天和第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观察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记者从15日在杭州举行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知上述信息。

  当前,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被列为高风险地区,该市所辖多个县(市、区)均出现中风险地区;邢台市所辖南宫市出现较严重的聚集性疫情,多个街道被列为中风险地区;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惠七镇被列为高风险地区,全县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在会上称,为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精密智控机制,浙江省决定对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和黑龙江省绥化市来浙返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相关人员在7天居家健康观察期间原则上不外出,在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间也要尽量控制活动范围。

  “新冠病毒在冬春季低温条件下更进入活跃期,为进一步防范隐性传染源,浙江对目前国内其他疫情中风险地区所在街道或县(市、区)来浙返浙人员,一律核验到达目的地前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法提供相关证明的,立即引导到综合服务点等指定场所接受核酸检测;对结果为阴性者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陈广胜说。

  其中,相关人员在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原则上不得参加会议、会展、旅游、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得进入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特定机构,不得进入影剧院、歌舞厅、浴室、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得开展线下教学、培训等活动,外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