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东北环线将用“怀密号”车型

北京东北环线将用“怀密号”车型

2021年01月16日 04:52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北环线将用“怀密号”车型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市郊铁路东北环线即将开通。记者昨天从北京城市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东北环线简捷开通期,将暂时使用时速160公里CRH6F-A型“怀密号”城际动车组。

  该动车组是为满足市郊铁路快速发展、构建1小时经济圈研发的新型轨道交通装备,颜值高,技术创新突破多。

  列车采用了大开度双开车门、大开度车端通道、大宽度客室走廊等设备和布置,保证了车内通行和上下车的顺达和通畅。列车采用四辆编组,坐席采用“2+2”方式布置,每排4个座位,座位间走行通道非常宽敞。列车共设座席226个,额定载客量643人,最大载客量达854人。

  车体、空调、风挡等系统的设计能够保证车厢客室充足的新风量和较小的车内压力波动,并在各车厢均设置PIS系统集成影视娱乐及监控功能。此外,列车还提供免费WiFi,座椅旁边还设有充电插座,设有欧式无障碍卫生间。

  该车型整体采用轻量化设计,人均能耗小于1度电/百公里。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