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粤高速公路智能门测温、机器人消毒等助力春运疫情防控

粤高速公路智能门测温、机器人消毒等助力春运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22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粤高速公路智能门测温、机器人消毒等助力春运疫情防控
    粤高速智能助力春运疫情防控 张立希 摄

  中新网广州1月22日电 (蔡敏婕 张立希)广东交通集团所属英怀高速公路22日进一步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在路段服务区设置智能体温检测门、投入消毒机器人,持续在服务区开展旅客体温检测、场区消杀等防疫措施。

  当天,英怀高速在2对服务区和1对停车区引入的智能体温检测门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可避免人工测温遇人流较大时,形成人员聚集。

  服务区室内区域实行单进单出、24小时测温模式,旅客需出示健康码才能进入室内。测温门采用红外线测温,可在零下15摄氏度至45摄氏度环境温度下正常工作,配置摄像头,自动识别旅客是否佩戴口罩。戴好口罩、体温正常的旅客可快速通过。对体温异常、未佩戴口罩的,则会发出语音警示,不能进入。

粤高速智能助力春运疫情防控 张立希 摄
粤高速智能助力春运疫情防控 张立希 摄

  体温检测门投入使用后,避免了工作人员频繁接触人群,能予以服务区一线的工作人员更好的防疫保护。“人流大的时候我们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一直要近距离接触旅客,使用测温门缓解了我们的工作压力。”杨梅服务区保安员谢水金说道。

  在车流量较大的杨梅服务区,还能看到一个工作不停歇的“工作人员”——喷雾消毒机器人,从消毒、清扫、动态巡逻等多个环节取代人工消杀。机器人使用的消毒剂为雾化后的乙醇消毒剂,对人体无害,地面+空气全方位消杀,辐射范围约3米,消杀100平方米的空间大约用时3分钟。

  消毒机器人可自动导航避障,智能规划路径,自动回桩充电。工作人员既可以通过手机下载APP远程遥控作业,也可设置定时自动巡回消毒模式,在人口聚集区以及建筑死角还可以设置自动延长消杀时间,提高喷雾浓度。

  2021年春运即将开启,广东高速公路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司乘朋友,进入高速服务区,请配合做好体温监测,规范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避免人员聚集。(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