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近年来共立案查处厅级干部和市县党政“一把手”104人

海南近年来共立案查处厅级干部和市县党政“一把手”104人

2021年01月22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海口1月22日电 (张茜翼 莫德令)海南省纪委监委办公厅主任陆海鹰22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海南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七届省委以来共立案查处厅级干部和市县党政“一把手”104人。

  据介绍,2017年4月七届省委以来,海南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2325件,结案1054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626人,移送检察机关519人。

  陆海鹰介绍,海南七届省委以来,严肃查处了海南省高院原副院长张家慧、澄迈县委原书记杨思涛、海南省交通厅原厅长林东、原党组书记刘保锋等一批大案要案,以及东方市、琼台师范学院等塌方式腐败案件,不断释放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强烈信号。

  海南七届省委以来,全省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693起,处理3165人,为海南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海南把扫黑除恶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铁腕推进 “打伞破网”,共查涉黑涉恶腐败与“保护伞”案件871件910人,其中县处级以上82人。

  监察体制改革后,海南全省监察对象共计28.8万人,较改革前增长423.6%,并通过建立监察对象信息库,完善动态更新机制,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全部纳入监察机关的监督范围。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海南省纪委监委共设派驻组32个、监察专员办15个、各市县纪委监委共设派驻组134个,实现了对全省党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主要国企、高校的派驻监督全覆盖。

  陆海鹰称,海南着力破除权钱交易的“关系网”,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以雷霆之势反腐肃贪惩恶,严查官商勾结、利益输送,坚决扫黑除恶、打击“保护伞”,打破建立在寻租、围猎基础上的畸形政商关系。同时,海南严厉整治各种阻碍决策执行、影响政策落地、服务企业不力等行为,坚决纠正服务企业过程中“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营造高效、实干、廉洁的良好政治环境。(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