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朝阳站正式开通 京哈高铁全线贯通

北京朝阳站正式开通 京哈高铁全线贯通

2021年01月22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北京朝阳站随京哈高铁京承段同步开通。自此,北京市迈入拥有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清河站、北京朝阳站六座铁路客运枢纽和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两座国际机场的交通运输新时代。

资料图:G908次复兴号列车驶出沈阳北站。 于海洋 摄
资料图:G908次复兴号列车驶出沈阳北站。 于海洋 摄

  京哈高速铁路始发终到站

  北京朝阳站是《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中规划的十个全国客运枢纽之一,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东北方向重要线路京哈高速铁路的始发终到站。车站于2021年1月22日随京哈高铁京承段同步开通,这也标志着京哈高铁全线贯通,将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京朝阳站位于朝阳区东四环外姚家园路以北,建筑面积18.26万平米,站场规模7台15线。车站开通后,主要通行东北方向高铁列车、普速列车和市郊铁路东北环线。

  完善周边路网接驳

  为做好北京朝阳站开通后周边交通接驳服务保障,交通部门在北京朝阳站周边配套建设5条道路:将台洼西路、驼房营路、姚家园北街、石佛营东路、北豆各庄路;新建4条专用匝道:连接车站南、北高架平台和周边道路;新增4处场站:1处公交场站、1处公交接驳车站和2处出租车调度站。

  根据规划,未来北京朝阳站还将建设1座城市综合交通枢纽,接入M3线和R4线2条城市轨道交通。

  为方便旅客抵离,北京朝阳站可满足公交车、出租车、小汽车、市郊铁路等多种交通方式接驳国铁客流,服务旅客出行。其中,公交调整5条线路,增发接驳轨道交通区间车;地下设置600余个停车位;出租汽车可上进下出快速抵离。(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