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供应链金融纠纷在线多元化解平台上线

广州供应链金融纠纷在线多元化解平台上线

2021年01月22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供应链金融纠纷在线多元化解平台上线
    广州中央商务区珠江新城(资料图) 唐贵江 摄

  中新网广州1月22日电 (记者 唐贵江)1月22日,金融纠纷多元高效化解研讨会暨广州供应链金融纠纷在线多元化解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广州举办。

  该次活动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与广州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近年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为切实在源头上提高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能力,打造高水平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新格局,2021年1月14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四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整合纠纷化解平台资源、规范多元化解工作流程、完善“投诉+调解+裁决”一站式纠纷解决服务、打造多元化解新格局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规定。

  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先后出台相关举措,支持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建设成为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的地方综合性服务平台,并依托其研究搭建广州供应链金融纠纷在线多元化解平台,整合线上纠纷处理和不良资产处置渠道,贯穿整个供应链金融纠纷解决的全过程,创新实现了多元系统与渠道的嵌套与对接,为供应链金融服务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何华权表示,搭建广州供应链金融纠纷在线多元化解平台是对供应链金融纠纷化解模式创新的成功探索和实践,形成了供应链金融纠纷化解“广州模式”,为供应链金融业务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广州仲裁委员会、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广东南方软实力研究院还共同了签署《供应链金融争议解决合作备忘录》,整合仲裁资源与民间行业组织力量,提高供应链金融争议解决效率与质量,促进广州数字金融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广州供应链金融纠纷在线多元化解平台,主要面向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以及供应链金融平台、产业互联网平台等拟开展线上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平台,具有一站式、多元化、线上化、批量化、高效率等优势,为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目前,该平台已接入广州互联网法院数字金融协同共治“Rong”平台及广州仲裁委员会网络仲裁,可全流程线上化操作,并实现类案批量化解,司法处置时间最快缩短至20天,有效降低服务成本、提升服务能力与效率。(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