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别人家的学校 东北财经大学包机专列送学生回家

别人家的学校 东北财经大学包机专列送学生回家

2021年01月23日 02:14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北财经大学包机专列送学生回家引关注 学生还原“别人家的学校”
  “学校提供包机专列 还有送站大巴”

  从1月20日起,东北财经大学采取了专列、包机的形式送学生回家,一时引发网友热议,成为“别人家的学校”。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东北财经大学了解到,学校的确为部分学生安排了专车送站、专列发车和包机起飞等方式护送他们回家。东北财经大学的学生对北青报记者表示,非常感动学校提供了贴心服务,即使是无缘包机专列的同学,也有免费大巴乘坐,到了车站有专用通道通过安检,带着学校发放的“爱心防疫包”回家,真是觉得爱心满满。

  开通到沈阳专列送学生回家

  1月20日,东北财经大学的寒假正式开始,据学校介绍,1月20日至23日,有11899名学生分四个批次离校离开大连。1月20日,学校共有33辆送站专车分批驶离学生公寓,发往大连火车站和机场,护送学子乘坐专列包机回家,以便让学生不出校门即上车、下车即进站,全程闭环。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大连市的支持下,铁路高校携手,大连站为东财学子开通大连至沈阳高铁专列,成为今年大连发出的首趟高校学子返乡专列。前往沈阳的学生从学校乘坐送站专车直接到达大连站,通过绿色通道快速检票上车,减少了不必要的等待时间和人员流动风险。1月20日10:40,首趟发往沈阳的返乡专列载有516名学生发车。15:45,第二班高铁专列发车,有453名东财学子乘车回沈阳。

  北青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了解到,大连客运段针对学生旅客行李多等特点,组织乘务员及时将行李箱踩好止轮,固定,避免滑动产生碰撞,并提醒学生行李箱摆放位置,注意看护,尤其对外表、形状、颜色相近的箱子进行区分,并使用不同颜色便利贴进行提示提醒。

  包机送太原兰州学子返乡

  除了专列以外,大连机场、航空公司和学校多方合作,共同为学校学子开通大连至太原包机。前往太原方向的学生从学校乘车前往机场,通过学生专用入口,进入大学生专用临时休息区候机,确保学生旅途安全。16:38,飞机起飞,106名学生离连返家。

  21日,学校再次安排包机分别飞往太原、兰州,护送学子安全回家。

  据校方介绍,选择兰州和太原作为包机的目的地,是考虑到去太原和兰州两地的机票比较难买,而且票价没有折扣,出于为学生安全的考虑,校方选择包机飞往太原和兰州。

  据学校工作人员介绍,学校前往车站的大巴车是免费护送学生,虽然机票也是由学生自己承担,但学校跟航空公司协调,给学生提供了一定优惠。而高铁票是正常价格,学生承担车票费用,通过专列的形式护送学生回家。

  专车送站还有爱心防疫包

  1月22日,北青报记者联系了东北财经大学的学生,小褚同学告诉北青报记者,学校如此周到地安排同学们离开大连让她非常感动,学校为所有同学安排了大巴车送机、送站,甚至凌晨四点的时候还看到送站的车灯在闪烁。

  另一位同学小周介绍说,学校开通的高铁专列主要是提供给家住沈阳的同学,她的家在内蒙古包头市,虽然没有乘坐专列,但是在抵达火车站的途中是乘坐了学校提供的大巴车,安检也有专用通道。“学校在20日到23日都安排了从学校到机场、大连北站、大连站的大巴车,根据我们的出行时间选择合适时间出发的大巴车就可以了。大巴车停在学校里面,我们下楼就可以上车,每趟车上都有随行的老师统计人数,我们到了大连站统一从学生专用的通道过安检进站。”

  小周说,去年12月底的时候,由于大连疫情防控需要,学校采取封闭管理来保障学生的安全。“当时有很多同学已经买好了回家的票,并已经做了核酸检测。由于封闭管理给同学造成的退票费和检测费等经济损失,学校也马上进行统计和补贴,并马上安排网上授课,同时保障学校的食堂超市和洗浴中心都正常开放。”

  据小周介绍,在大连疫情防控取得一定成果后,经上级批准,学校立即做出详细的离校安排,给每个同学做核酸检测,统计每个同学的预计离校时间和目的地,为去往西部省区和沈阳的同学分别提供包机和专列服务,让同学顺利安全地回家。小周发来的照片显示,学校给学生提供了爱心防疫包,包括口罩、手套和酒精卫生湿巾等,也有文件袋供同学放核酸检测报告。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