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突然走红两个月的丁真 如何守好这份“真”?

突然走红两个月的丁真 如何守好这份“真”?

2021年01月24日 06: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让亿万网友认识一个“素人”需要多久?丁真用了7秒,甜美的笑容带着一丝野性,他被称为“甜野男孩”,各省文旅官微甚至神仙打架般开启抢人大战。事实上,丁真只是他的拍摄者胡波微笑系列视频中的一个,原本的主角是丁真的舅舅,希望用微笑治愈2020各种“丧”气的胡波没想到,偶然闯入镜头的丁真,能频上热搜,成为网红人中“顶流”。

  摄影师 胡波:我也拍他们,也鼓励他们一起去和索朗罗布(丁真舅舅)做直播,被更多的人去接受。从他们的性格来讲,他们愿意去到他舅舅家来,愿意被我看见。

微信截图_20210124033925.png

  理塘县文旅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冬:理塘有一座神山叫格聂神山,丁真的家乡就是在格聂山的脚底下。到理塘县坐车,可能开车需要三个小时以上的一个小村庄,有草场、森林、温泉的相关的资源,但是其实来说,一直以来信息还是相对比较闭塞的。

1.gif

  作为进藏必经之路的理塘,也是仓央嘉措向往的天空之城,毛垭大草原、格聂之眼、无量河等风光迷人,但相比稻城亚丁,虽同在318国道上,却很少有人在此停留。这里的百姓和80后白发书记、90后背包书记等扶贫干部一起努力,丁真的家乡2019年终于通上电网,改变了酥油灯照明的历史,去年二月,理塘脱贫摘帽,但匮乏与隔绝,依然是长久困扰这座县城的一堵墙,而越发便捷的交通和互联直播,成了当下他们与外界联系最直接的方式之一。

2.gif

  理塘县文旅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冬:我们认为理塘的未来在文旅,一直以来我们做得其实很辛苦了,丁真走红之后,我们发现丁真的巨大流量,给理塘的文旅事业带来了很大的机会。

微信截图_20210124041709.png

  问 如果赚到更多钱,你希望用这些钱去干什么?

  丁真:我想去看看很多地方

3.gif

  爆红后的丁真,被理塘看成某种催化剂,他被聘为县里的旅游大使,而政府和文旅局更是把他纳入国企管理,为的是让丁真免于被互联网的大浪吞噬。他们推掉了不少综艺邀约,但他还是会与凌厉的聚光灯迎头相遇。

微信截图_20210124034853.png

  丁真念到小学三年级就回家干活了,这是村里与他年纪相仿年轻人的共同境遇,直到2010年义务教育尚未在当地普及。如今,丁真只好恶补汉语,微笑更像是交流中不得已的应急反应,言谈举止背后的暗流,只有同事、亲朋知道。

微信截图_20210124035828.png

  理塘县文旅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冬:我觉得他肯定会有不适和压力,因为他在这么多年的时间里面,一直没有被看见过。他可能并不会那么直接告诉你我不太舒服了,我不适。他可能更多是放在心里面,自己去想。

4.gif

  就在丁真爆红两个月后,他疑似在私人空间抽电子烟的视频曝光网络,一时间丁真“过气论”、粉丝“脱粉论”等唇枪舌剑的言语纷至沓来,他的工作室只好发文道歉,而他本人的社交平台,也以一贯的口吻回应——“向前走”。

  理塘县文旅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冬:丁真的世界,是时刻暴露在数以千万计的网友的观察之下的,没有任何高明的炒作,能够骗过所有的网友。大家喜欢丁真的原因,是因为丁真的“真”字,那么不管他的状态,是个什么样的状态,他要把自己真实的一面能够呈现出来。丁真本人的学习,必须建立在一个持续,有远见的基础之上,否则在一个没有充分知识储备的基础上,做的判断可能是短视的。

微信截图_20210124040424.png

  作为这家国企的大管家,杜冬觉得丁真爆红及后续的整个过程,犹如骑在鲸鱼背上,唯一能做的就是勉强坐稳。但他的态度也很明确,绝不能让丁真被商业滥用。在他眼里,丁真只是个普通的臧家子弟,他“就像是涡旋的中心,反而是“最平静的”那一个。

5.gif

理塘县文旅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冬

  当时跟丁真聊过他的签名档,叫“小马跑第一”。这是一个美好祝福,就是丁真本人是一匹小马,理塘也是一匹小马。理塘的旅游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要永远保持这种美好的愿望,去跑第一的愿望。这个任务是沉重地压在我们的肩上的,是无法逃脱的责任,必须做好它。

6.gif

  唱歌难、学汉语难,在记者眼里,丁真和其他康巴小伙,因为这份关注,正面临着急剧变化的现代生活方式的冲击,学习着很多看起来很难的东西,有着强烈的被关注的孤独感。

  往昔和当下

  正考验着个人和团队的

  平衡力、定力和决断力

  理塘县文旅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冬:公司的主力都是和丁真同龄的藏族的员工,觉得首先是尊重本人的意愿,这个是第一位的。我们能做的时候是支持他,他能看到我们的支持,知道他不是一个人,是有团队一块来工作,有骂声一块分担,这样的话他可能觉得这依然是一个熟悉的环境。今后他自己逐渐变得更加成熟,更加有力量,他可以一个人来承担更多。不管是选择最后继续这样走下去,还是选择回去放羊放牛,这都是他真实的一次展现,至少是他此刻真实的展现。

微信截图_20210124041213.png

  白岩松:在不知不觉中,丁真突然就红了,就火了!接下来的路可不是刚刚成年的丁真一个人就能把握好的,但愿他的家人,当地的政府,能够替丁真更长远地考虑,不仅是用好他,更能让他的笑容一直纯真!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