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临汾原公安副局长李光辉涉黑 警方十日内二次征集线索

山西临汾原公安副局长李光辉涉黑 警方十日内二次征集线索

2021年01月24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临汾原公安副局长李光辉涉黑警方十日内二次征集线索
    李光辉,男,汉族,1956年8月出生,山西洪洞县人,原临汾市公安局副局长(已退休),2020年12月6日被刑事拘留。临汾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临汾1月24日电 (记者 李庭耀)山西省临汾市公安局1月24日发布通告,征集李光辉为首的涉黑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李光辉系原临汾市公安局副局长(已退休)。这是临汾警方十日内第二次征集该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

  1月14日,临汾市公安局曾发布通告,征集李光辉犯罪集团违法线索。

  新的通告称,1月21日,临汾市公安局已对李光辉为首的犯罪集团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立案侦查,抓获骨干成员张小惠、李怀宁、张小保、李书保、段有山、孔旭涛、杨成吉等8人及相关涉案人员16名。

  该涉黑犯罪集团组织实施了故意杀人、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故意伤害、贷款诈骗、私藏弹药、诬告陷害等一系列犯罪活动,称霸一方,非法聚敛钱财,为非作歹,欺压百姓,影响极其恶劣。

张小惠,女,李光辉妻子, 1956年4月7日生,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原临汾市公安局民警(已退休),已于2021年1月13日被逮捕。临汾市公安局供图
张小惠,女,李光辉妻子, 1956年4月7日生,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原临汾市公安局民警(已退休),已于2021年1月13日被逮捕。临汾市公安局供图

  李光辉于1956年8月出生,该犯罪集团骨干成员张小惠为其妻子,系原临汾市公安局民警(已退休)。

  公安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及检法、金融、税务等部门通力合作,彻底铲除这一社会“毒瘤”,特别是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方面,坚决撕开口子、掀起盖子、挖出根子。坚决深挖其隐藏、转移的“黑财”,深挖利益链条,深挖涉案公职人员违法犯罪线索,确保取得新的突破性战果,彻底摧毁该犯罪集团的“老巢”和“靠山”。

  警方表示,请受到该涉黑犯罪集团侵害的受害人主动报案,尽快提供犯罪证据;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和提供该涉黑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和证据;该涉黑犯罪集团的其他成员要认清形势,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争取从宽处理。

  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依法保障受害人、举报人、证人的各项权利;对于包庇、袒护、纵容违法犯罪分子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于威胁、报复举报人、受害人、证人的,将依法从严惩处。(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