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夫妻吵架顺手从窗口扔下电饭锅 因高空抛物获刑半年

夫妻吵架顺手从窗口扔下电饭锅 因高空抛物获刑半年

2021年01月25日 10:35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夫妻吵架顺手扔下电饭锅,高空抛物获刑半年

  记者 孙莹

  年过花甲的男子王某和妻子因琐事发生争执,一气之下将电饭锅顺着自家窗户扔了出去,砸落在小区的公共道路上。记者今日获悉,西城法院认定王某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

  去年5月的一天晚上,年过花甲的聋哑人王某和妻子在家里因琐事发生争执,为发泄情绪,先后将一个装有储盐罐等杂物的塑料袋和1个金属内胆电饭锅扔出窗外。

  小区保安员小张事发时正在中控室值班,听见楼上有响动后就出去查看。刚走到室外就从楼上掉下一个玻璃瓶子。保安员小张一抬头,看见楼上的住户王某正往楼下扔东西,小张立即跑开躲避,接着就从天而降一个电饭锅,小张立即报警。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将王某带至派出所调查。

  有居民作证说,王某高空抛物砸中的是一片空地,平时用于停放附近居民的自行车、电动车,晚上还会有居民在此乘凉。万幸的是没有造成居民人身及财产损害。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故意以高空抛物的危险方法,实施足以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侵犯了社会公共安全,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因为王某是聋哑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因此获得轻判。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