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显示:超过六成职场人选择“就地过年”

报告显示:超过六成职场人选择“就地过年”

2021年01月25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报告显示逾六成职场人选择“就地过年”

  中新网上海1月25日电 (记者 李姝徵 李佳佳)“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是中国人的习俗。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河南、广东等20余直辖市及省份倡议“就地过年”。

  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25日发布了《2021年新春假期去留情况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66.7%的受访者选择“就地过年”。

  2021年春运即将于28日正式开始,共计40天。据中国铁路集团初步预估,中国铁路春运客流将下调至2.96亿人次,较往年同期下降了六成。《报告》显示,66.7%的受访者选择“就地过年”,其中,异地就业的达到半数以上(即工作所在地的省市非户籍所在省市),另各有16.8%的表示仍想回去或仍在考虑中。

  当被问及“是否会选择春节假期返岗上班?”,62.8%的受访者还是选择享受春节假期,另外37.2%选择返岗的人中,多以互联网/电子商务、服务业和和生产/加工/制造行业从业者为主。

  面对“就地过年”的倡议,企业也有所支持。《报告》显示,面对“就地过年”的员工,25.6%的受访者所在企业给予春节假期的返岗补贴。不少企业还会发放春节假期礼包、消费券,以及给予员工房屋租赁费用补贴或节后带薪探亲假期。

  《报告》显示,愿意实打实真金白银鼓励“就地过年”的企业以生产/加工/制造业、城市服务业居多,且对象以一线员工为主,这与春节假期前后行业本普遍存在的用工缺口不无关系。

  两港大道(S2-大治河)快速化工程是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重大市政交通项目。眼下,项目的施工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该项目书记谭志江表示,留下来的工人也为项目及时复工提供了人员保障。

  “我们给留下来过年的工人准备了‘留岗红包’和‘过年礼包’,同时合理安排作业、错峰放假调休,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我们的支出可能增加不少,但留工人过年是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也增加了工人的稳定性。”谭志江表示。(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