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这群不能回家过年的老人挺开心

这群不能回家过年的老人挺开心

2021年01月26日 05:12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养老院封闭管理 广州各养老院采取多种办法让老人愉快过年
  这群不能回家过年的老人挺开心

  老人在养老院里开展丰富的活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欣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欣、苏赞)为进一步筑牢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冬春季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零感染”,民政部对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领域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明确指出,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领域机构要暂停探视,实行封闭管理。这意味着,继去年实施全封闭管理之后,广州市各大养老院将再次封闭管理。如何在防控疫情常态化情况下,让老人们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年,成为他们每天都操心的“大事”。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近日又再忙碌了起来。

  又一个不能回家团聚的春节,老人们对此却很豁达

  广州日报花城老友记记者了解到,在有关政策下达之前,各家养老机构一直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不过由于去年下半年之后广州成为低风险地区,因此养老院在管理方面是半封闭状态,在做好基础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老人家属可以预约探访,不少社工和志愿者团体也可以有序有组织地进院探访,给老人们带来不少欢乐。

  再次封闭管理之后,老人们能接受么?他们是怎么想的?记者走访发现,大部分老人对此表示接受和支持。

  “我在这里很安全,院内每天都会对环境进行消毒,每天都会给我们测体温,检查健康情况。”在广州松鹤养老院里,当女儿打电话来,希望接妈妈回家居住时,却没想到被老母亲拒绝。83岁的张婆婆对女儿表示,她每天在养老院里看看鱼,看看花,有各种活动,比在家开心多了。

  除了做好日常防疫措施之外,老人的心理和精神状况也需要时刻关注。对此,越秀银幸颐园的社工们就有小妙招。近日,越秀银幸颐园旗下院舍在楼层公区分时段播出抗疫防疫纪录片、宣传片,由社工和护理员陪同老人们观看。

  社工小胡告诉记者,通过观看宣传片、纪录片,能让老人们充分了解,在目前诸多有效措施之下,我国的疫情是可防可控的,从而减轻他们焦虑的情绪。与此同时,也能让爷爷奶奶们明白今天抗疫成果的来之不易,理解院舍各项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新春走基层

  据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老人居住环境安全的前提下,松鹤社工每天早晨都会分区组织老人晨练、读报等活动。此外,还设有阅读室,给老人提供报纸和书籍等读物;活动室每天都给老人安排了活动,喜欢书法的老人还可以领取“文房四宝”随时练习书法……满足各位老人的文娱活动及兴趣爱好。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