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多所高校为学子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浙江多所高校为学子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2021年01月26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多所高校为学子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浙大城市学院学生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王鹏 摄

  中新网杭州1月26日电 (童笑雨)“每天我们能检测1000多人。当天检测,第二天上午就能拿到报告。”谈及为学生提供的免费核酸检测服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刘孝菊说,他们的目标,是让3000多名返乡学子顺利回家过年。

浙大城市学院学生在排队,为进行核酸检测。 王鹏 摄
浙大城市学院学生在排队,为进行核酸检测。 王鹏 摄

  春节返乡,核酸检测成“刚需”。1月26日,记者走访浙江高校,发现不少高校都为返乡学子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称“杭电”)校医院门前,学生戴着口罩排成长队,等待核酸检测。此前,该校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通知,在1月25日-27日,为有需要做核酸检测的返乡学生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主要还是因为各大医院核酸检测接诊量成倍增加,让学生去医院检查,不太方便。”刘孝菊说,该校此前做过统计,有3000多名学生需要核酸检测服务。

  为此,该校联系了一家检测公司,让他们到学校为学生进行检测。“一天1000多人,三天时间就能做完。这样学生能顺利回家,我们也能安心。”刘孝菊说。

  无独有偶,浙江大学也曾发布相关通知。通知称,该校学生可在1月22日至1月29日期间通过网络预约,在核酸采样当天,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校园卡按照预约时间前往校医院免费采集咽拭子。核酸采样的第2天,校医院通过“钉钉”将检测报告电子版发给同学。

浙大城市学院学生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王鹏 摄
浙大城市学院学生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王鹏 摄

  浙大城市学院也发布通知表示,1月24日-27日,为返乡学生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此次检测主要对象为省外学生,浙江省内学生如返乡地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也可申请预约。

  事实上,除了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浙江不少高校还为返乡学子提供免费班车服务。如浙江工业大学开通“浙江工业大学青年快线”,帮助学生直达火车站。据悉,1月22日-24日,该校共有超3700名同学报名,近120班“青年快线”专车开展服务。

浙大城市学院为返乡学子开设的免费公交。 王鹏 摄
浙大城市学院为返乡学子开设的免费公交。 王鹏 摄

  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与相关企业联合定制了浙江省内家校直通车服务,分批将学生送往台州黄岩、路桥和绍兴、嘉兴等地,让学生在返乡途中减少换乘。(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