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赣人员如何流动?江西官方回应

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赣人员如何流动?江西官方回应

2021年01月27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赣人员如何流动?江西官方回应

  中新网南昌1月27日电 (记者 吴鹏泉)江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27日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赣人员有关防控措施的通知》(简称《通知》),重点就1月28日之后从国内低风险地区(省外)来(返)赣人员有关防控措施答问。

  旅居的设区市(州、盟、地区)范围内有被精准划定为高风险地区的来(返)赣人员怎样流动?

  根据《通知》,来(返)赣人员虽来自国内低风险省(自治区、直辖市),但其旅居的设区市(州、盟、地区)范围内有被精准划定为高风险地区的,入赣时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的,到赣后须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确认为阴性者,在查验健康绿码、测量体温正常,且无其他异常症状的,倡导其居家休息,坚持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出行,尽量不聚集、减少流动。

  旅居的县(市、区)范围内有被精准划定为中风险地区的来(返)赣人员怎样流动?

  《通知》指出,来(返)赣人员虽来自国内低风险省(自治区、直辖市),但其旅居的县(市、区)范围内有被精准划定为中风险地区的,入赣时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的,到赣后须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确认为阴性者,在查验健康绿码、测量体温正常,且无其他异常症状的,倡导其居家休息,坚持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出行,尽量不聚集、减少流动。

  其他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赣人员怎样流动?

  《通知》称,其他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赣人员,暂可不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查验健康绿码、测量体温正常,且无其他异常症状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尽量不聚集、减少流动。

  江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江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国内、省内疫情形势变化情况,及时动态精准调整防控措施。(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