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春运来了,湖南铁路织密疫情防控网

春运来了,湖南铁路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年01月28日 11:3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长沙1月28日电(记者史卫燕)红外线测温仪、自助口罩机、免洗洗手液……2021年春运28日拉开大幕,在湖南地区各大火车站,疫情防控设备设施随处可见,进出车站的旅客秩序井然。

  据广铁集团介绍,目前湖南地区各火车站共配备柱式(红外)测温仪124台、设置扫码通道84个,确保测温率达100%。在京广高铁、沪昆高铁湖南境内18个高铁站以及长沙、衡阳、岳阳等客流较大的普速火车站的进站口安装了180台自助口罩机,帮助未戴口罩的旅客做好个人防护。

  “每天晚上8点半到第二天凌晨4点,我们要对第二天准备出库的50多组动车组进行预防性消毒,并做好动车组空调通风系统检查,确保通风效果良好。”广州动车段长沙动车所党总支副书记宋澎介绍。

  记者了解到,在运行中的列车上,铁路部门也加强了动态消毒和测温抽检工作。

  “每趟列车开出后,我们的乘务员都会对车内旅客进行测温抽检,每4小时不少于一次对厕所、盥洗室、通过台、过道等重点公共区域,扶手、门把手、洗脸池水龙头、茶水炉按钮、隔离门开关等重点部位进行预防性消毒。同时,在列车上配备应急处理箱、测温专用包、消毒水等防疫物品,保护旅客旅途安全。”长沙客运段高铁动车一队党总支书记杨振宇介绍。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