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破产法庭“年报”:网拍成交金额30亿余元 助力企业“起死回生”

上海破产法庭“年报”:网拍成交金额30亿余元 助力企业“起死回生”

2021年01月28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1月28日电 (记者 李姝徵)法院开淘宝店卖衣服?上海破产法庭去年做的事情可不止这些。

  记者28日从上海破产法庭获悉,2020年,上海破产法庭受理破产、强制清算、衍生诉讼等各类案件共计1567件,同比增长32.7%;审结1250件,同比增长102.3%。

  近年来,商事登记程序的逐步优化使企业“生的容易”。然而,企业清算、破产等程序仍相对繁琐,让“僵尸企业”退出难。为建立健全市场退出机制,2019年起,中国官方先后在深圳、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温州等多个城市设立破产法庭。

  在艾格公司破产清算中,上海破产法庭开设的财产处置淘宝店,曾在去年“双11”期间创下2600余件服装一扫而空的“销售佳绩”。累计194万余次的店铺浏览量、26万余人次的访客数量也让上海破产法庭火“出圈”。

  发挥网络拍卖优势,上海破产法庭还提升了破产变现成功率和溢价率。2020年,上海破产法庭全年采取网拍成交金额30亿余元(人民币,下同),节省佣金的同时最大化地提高了债权清偿率。如熊猫互娱破产清算一案中,近9000件库存货品通过网拍以3100万元成交,溢价率高达991%。

  据官方统计,一年间,破产法庭灵活运用破产机制,帮助4家企业重整成功,500余户债权人逾38亿余元债权及时得到清理。逾5万平方米的房产、上千套机械设备、价值2000万余元的专利和商标权等生产要素得以继续发挥营运价值。

  与此同时,2020年,上海破产法庭先后促成和兴玻璃、延华高科等16件破产清算案件成功和解,清理债务金额6.08亿余元,盘活了价值2.35亿余元的资产,帮助债务人摆脱困境,重回正常经营。(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