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到“十四五”末共培育1000个康养联合体

浙江:到“十四五”末共培育1000个康养联合体

2021年02月05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到“十四五”末共培育1000个康养联合体
    新闻发布会现场。 钱晨菲 摄

  中新网杭州2月5日电(钱晨菲)浙江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5日在杭州举行。浙江官方提出,到“十四五”末,共培育1000个康养联合体,每万名老年人拥有持证养老护理员数达到25人,每千人拥有医疗机构床位数达到7.5张。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浙江省长郑栅洁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过去五年,该省人均预期寿命由78.3岁提高到79.2岁。“人均预期寿命超过80岁”是该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

  为实现上述目标,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波介绍,该省将在实现更高质量的老有所养、更高质量的老有所医、更人性化的老有所便、更人性化的老有所为、更人性化的老有所学、更人性化的老有所乐六方面发力。

  “为实现更高质量的老有所养,浙江将健全居家社区养老,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能力,促进医养、康养结合,推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养老事业的发展。”其指出,到“十四五”末,该省共培育1000个康养联合体,每万名老年人拥有持证养老护理员数达到25人。

  实现更高质量的老有所医方面,浙江将加强医疗服务体系,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社会救助制度,积极推进全民参保。到“十四五”末,每千人拥有医疗机构床位数达到7.5张,比“十三五”末增加1.51张。

  此外,该省提出要加快出台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工作方案,加快基础设施适老化改造,出台无障碍环境建设三年提升计划,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100个;适度开发适合老年人的就业岗位,营造适宜老年人的就业创业环境,让能劳动、愿劳动的老年人在“十四五”时期更有作为;大力发展老年教育,推动全民终身学习等。

  为实现更人性化的老有所乐,谢晓波指出,该省将发展银发经济,打造高质量老年产品供给体系。(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