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花卉市场火热迎春

宁夏:花卉市场火热迎春

2021年02月07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花卉市场火热迎春
    娇艳欲滴的蝴蝶兰,吸引了各地消费者前来购买。兴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新春见闻)宁夏:花卉市场火热迎春

  中新网银川2月7日电 (记者 李佩珊)刚刚立春,又迎新春佳节,鲜花进入许多市民的年货购物清单。记者2月7日在宁夏银川市兴庆区鲜花基地看到,许多市民都选择购买蝴蝶兰、仙客来等品种,摆在家中更显新年喜庆的氛围。

  “传统的蝴蝶兰多为红、黄、白等颜色,我们现在种植的蝴蝶兰有30多种,目前已经有30多万株盛开了,还有一批已经发往外地。”宁夏宏茂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虎玲告诉记者,因为温差大,兴庆区的花卉颜色鲜艳,在外地市场有稳定的客源。

工作人员正在花卉基地进行蝴蝶兰的养护。兴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作人员正在花卉基地进行蝴蝶兰的养护。兴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年前这一个月比平时要忙多了。”家住新水桥村的刘女士在花卉温棚务工,她告诉记者,之前淡季的时候她一个月工资能拿个3000元左右,赶上花卉销售旺季,加班较多,能比平时多拿1000多元。

  兴庆区拥有北方最大的蝴蝶兰反季节催花基地,四座温室大棚面积达50000平方米,拥有蝴蝶兰30多个品种,多肉千余种,仙客来20多种,年销售花卉约100万株。“我们的蝴蝶兰、仙客来等常年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一株批发价25-35元、一盆差不多300元。”虎玲表示,春节是鲜花销售的高峰期,在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下,物流正常运转,花卉的销售情况也非常乐观。“我们一月份的销售额为350万左右,预计年前还能再增加200多万的销售额。”(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