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石家庄邢台多地区下调疫情风险等级

石家庄邢台多地区下调疫情风险等级

2021年02月08日 04:12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石家庄邢台多地区下调疫情风险等级

  石家庄藁城区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新乐市、南宫市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河北本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截至2月7日10点,河北省累计出院确诊病例占总病例数的79.5%,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占总数的93.7%,目前,河北省在院治疗的192名确诊病例当中,普通型156例,轻型36例,已经没有危重型和重型。自2月8日起,石家庄藁城区、新乐市,邢台南宫市整体下调风险等级。

  新京报讯 昨日,在河北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表示,鉴于目前疫情有了好转,经专家评估,决定自2月8日起,石家庄藁城区、新乐市,邢台南宫市整体下调风险等级,其中石家庄藁城区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藁城区的增村镇、廉州镇、西关镇等重点管控区域,按照高风险管理,继续严格执行居家防控,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其他区域有效管控人员流动和聚集,在藁城区域内活动,严防交叉感染。

  新乐市、南宫市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石家庄新乐市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人员凭证扫码测温出入,不扎堆,不聚集。

  邢台南宫市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中南宫的凤岗街道划定为重点管控区域,继续实行封闭管理,人员在本社区和村庄内活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不扎堆,不聚集,严防交叉感染。

  其他区域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人员凭证扫码测温出入。

  河北省已无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

  昨日,徐建培介绍了新冠肺炎患者治疗进展:截至2月7日10点,河北省累计出院确诊病例占总病例数的79.5%,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占总数的93.7%,目前,河北省在院治疗的192名确诊病例当中,普通型156例,轻型36例,已经没有危重型和重型。

  按照“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一人一策一方案一团队,全力开展救治。目前所有在院治疗患者病情平稳。出院的确诊病例和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进入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管理和健康监测,确保尽早全面恢复健康。

  ■ 关注

  河北本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昨日,在河北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师鉴介绍,本次石家庄、邢台等地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出局部聚集和流行散发交织叠加态势,有高度聚集性、传播速度快、农村病例比较高等主要特点。

  从报告病例数来看,河北省自1月2日报告首例病例以来,1月6日病例数达到高峰,1月7日至16日处于高峰平台期,1月16日以后开始明显下降。1月25日至2月6日连续13天报告病例数均在10例以下,其中2月1日、4日、5日、6日四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从目前防控形势看,1月29日以后,病例感染(范围)进一步缩小,仅局限于藁城区增村镇,且均来自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

  从病例发现方式来看,疫情前期以藁城区增村镇病例为主,中期以社区散发为主。1月26日以来,新增病例均来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没有社区病例出现。

  通过采取封闭管控、全员核酸筛查、追踪和管理密切接触者、疫源地消毒处置等多项措施,报告病例数短时间内明显下降,病例报告区域缩小以及病例发现方式的变化,均说明河北省本次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增村镇20个村庄完成消毒

  昨日,师鉴介绍,截至2月6日藁城区增村镇全镇20个村的所有村委会卫生室、学校、汽车站、街道等公共场所均已全部完成消毒,消毒面积达140万平方米。

  增村镇全镇1.5万余户的庭院、室内环境、物体表面均已全部完成消毒,消除了新冠感染的隐患,隔离期满的群众,在政府统一组织下,开始有序返回家乡。

  焦点1 石家庄

  解除隔离人员返家后居家观察14天

  昨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第三十四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河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解除隔离的密接、次密接人员管理政策,2月5日,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相关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全力做好解除隔离返家人员居家观察健康管理。

  对解除隔离后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应在解除隔离返家后,进行14天的居家观察。解除隔离人员返回社区、村后纳入社区、村网格化管理。由社区会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避免出现社区传播风险。

  孟祥红介绍,1月2日至2月6日24时,石家庄市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699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53例,累计死亡1例。1月2日至2月6日24时,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68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1例,除已经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在院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168例。

  目前,石家庄市已经没有危重型和重型病例。

  焦点2 邢台

  南宫市新一轮全民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月7日16时,邢台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最新动态、重点部署等情况。

  邢台市副市长邓素雪介绍,2月6日12时—2月7日12时,邢台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7日上午,南宫市新一轮全民核酸检测任务已完成,共采集检测360304人份,结果均为阴性。

  焦点3 晋中

  山西晋中周边重点区域人员解除隔离

  昨日,山西省晋中市通报当天对榆次区高村及周边重点区域内的6980名人员开展了第6轮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结果均为阴性,昨日解除封闭管理。

  ·1月11日晚,山西省晋中市通报该市榆次区经排查发现2例河北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当地立即采取措施,对病例所在的核心区域及其周边区域共6981人(1月21日有一人因突发脑出血去世,因此总数变更为6980人)进行管控。

  ·1月15日,其中1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妻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1月21日,当地在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时发现其中1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据央视新闻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