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资企业留渝人士的春节:许下心愿计划

外资企业留渝人士的春节:许下心愿计划

2021年02月10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春走基层)外资企业留渝人士的春节:许下心愿计划

  中新网重庆2月10日电 (记者 钟旖)“今年我订购了一份线上年夜饭套餐,不用外出,就可以吃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还买了春节期间宅家享用的零食、水果和土特产,比如车厘子、海鲜、香肠和腊肉。”中国农历腊月二十九,决定留在重庆过年的德勤重庆分所审计高级经理陈立荣向记者说起自己的春节计划。

  陈立荣是一名台湾人,为响应地方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他将与同事们一起就地过年。春节期间,除了与朋友们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他还打算利用假期向本地同事学学重庆话,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的数据显示,随着营商环境持续优化,2020年重庆市新增外商投资企业287家,同比增长28.7%;合同外资57.93亿美元,同比增长84.97%;实际利用外资102.72亿美元;外商直接投资21.01亿美元,位居中国中西部前列。截至2020年底,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落户重庆296家。

  今年像陈立荣一样选择“留守”的外企员工还有很多。尽管身在异乡,但他们并不觉得“孤单”,不少人已早早做好计划,并许下新年愿望,在渝度过别样春节。

  在陈立荣印象中,中国农历新年总是一家团聚热闹的场景,春节期间相互拜年走亲戚,很有节日气氛。他提到,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虽然无庙会等大型活动可游览,但贴春联、拜年、发红包等习俗不会改变。他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让大家在新一年可以摘下口罩,恢复正常生活,回到家乡与亲人朋友团聚。

  已在重庆工作生活4年的本田动力(中国)有限公司营业部部长福岛丰文(FukushimaToyofumi)说,多年来,他不仅见证了重庆城市的日新月异,也感受到了重庆人的勤劳意识、务实态度。今年他准备借过年的契机去重庆市的部分商圈逛逛,感受地方的春节气氛、全面体验重庆的新年习俗。

  “听说今年春节有很多快递都不会休息,一直营业。网购真的非常方便。”德勤华西区副主管合伙人张鹏来自香港,自2009年起便在重庆工作生活。为让春节过得充满仪式感,他早早便从餐厅订购了港粤人民每逢喜庆节日都会准备的盆菜,寓意喜庆团聚的美好心愿,还从网上订购了很多新鲜水果。

  谈及新年愿望,张鹏告诉记者,希望家人和朋友身体健康,全球疫情尽快过去,经济、社会发展驶入正常轨道。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