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农历除夕探访武汉医院:在从容中辞旧迎新

农历除夕探访武汉医院:在从容中辞旧迎新

2021年02月11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春见闻)农历除夕探访武汉医院:在从容中辞旧迎新

  中新社武汉2月11日电 题:农历除夕探访武汉医院:在从容中辞旧迎新

  中新社记者 马芙蓉

  饺子在火锅里“咕嘟、咕嘟”翻滚,掺杂醋、麻油、姜丝的蘸料香气四溢……2月11日,农历除夕,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住院部,近20名医护人员煮着饺子,在岗位上迎新春。

  “去年这个时候,科室80多人分散在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隔离区等地抗疫。”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吴长蓉介绍说,今年许多医护人员响应“就地过年”,迎接这个特殊的春节。

  吴长蓉透露,今年春节,该科室有近50个病人留院。病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患者及陪护家属需持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入住院部,住院期间每两周查一次核酸。

  今年2月11日到13日(除夕至初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专家门诊、普通门诊闭诊休假,急诊和发热门诊正常应诊。中新社记者11日探访看到,在该院急诊入口,患者扫码测温进入,人流量较往常大幅减少。

  在发热门诊,9名医护人员值守在岗,但就诊患者也不多。“虽然疫情防控取得胜利,但是我们没有放松警惕。”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门诊部主任曹清介绍说,与去年被动接收病人不同,现在发热门诊是主动筛查,尽管工作面更广,但是更有信心。

  曹清透露,疫后该院发热门诊进行了“平战结合”改造,储备了足够的防疫物资,总结了应对经验。

  “平平安安,早日康复。”11日,武汉市肺科医院耐多药结核病区为20余名住院患者送上包含苹果、开心果、牛轧糖等小零食的新春礼包。该病区主任杜鹃说,结核病人治疗周期长、心理压力大,往年病区会在春节组织一些互动活动。今年因为疫情防控,不能太聚集,改为送礼物。

  “去年春节,我在隔离病区。”杜鹃回忆,当时满脑子想的是“如何把病人治好”,大年三十吃的是泡面。但是今年完全不一样,武汉恢复生机与活力,新年充满希望。

  截至目前,武汉已连续8个多月未出现本土新增确诊病例。

  “抗疫成果来之不易。”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程真顺建议,春节走亲访友还是要尽量简化,减少聚集;不要暴饮暴食、过度熬夜;出现发热症状,要尽早就医。(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