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就地过年“留沪人”登高向家乡问好

就地过年“留沪人”登高向家乡问好

2021年02月12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春见闻) 就地过年“留沪人”登高向家乡问好

  中新社上海2月12日电 (郑莹莹 许婧 徐明睿)从上海到武汉,直线距离约689公里,这是韩姣“佳节思亲”的距离。这个春节,韩姣没有回武汉老家,而是留在自己工作的这座城市——上海过年。

  她说,上一次回武汉还是2019年的国庆假期,“一年多没回武汉了,挺想家的,但孩子才两岁,爸妈说为了旅途安全考虑还是先别回去,这也是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

  大年初一,她和丈夫、孩子,一起来到上海最高的地方——总高度632米的上海中心大厦,眺望远方,向家乡问好。

  韩姣的丈夫郑栋是江苏人,他说,有一点遗憾,因为没有陪伴在爸妈身边,“这一年太不容易了,尤其是2020年疫情突袭,我的丈母娘和老丈人他们在武汉非常辛苦、非常不容易。我们小两口在这里祝四位老人身体健康,祝我们阖家幸福、平安顺遂。”

  老家在吉林的李金鑫今年不仅留沪过年,而且格外忙碌。他所在的泵站项目主要负责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航空污水防疫处置、污水车辆消杀、废渣与防护服的转运等工作。李金鑫的值班“春节不打烊”,他说接下来几天每天都要去处理航空污水等等。

  不仅如此,李金鑫和妻子张丽去年年初领了结婚证,原本婚礼定在2021年2月1日,但考虑到防疫和工作走不开,小两口决定推迟婚礼,“等疫情稳定了之后再办婚礼,然后也要跟爸爸妈妈们说一声,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不能回家陪你们过年,我们两个在上海过年也很好,请你们放心,我们有时间了再回去看望你们。”

  来自江苏省的木工袁辉今年也没有回家过年,他正在参与上海图书馆东馆建设项目,“公司给发了(手机)流量卡,除夕的时候打(电话)回去和家人视频,祝他们身体健康。”(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