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外教感叹北疆年味:牛年春节有牛事

南非外教感叹北疆年味:牛年春节有牛事

2021年02月17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非外教感叹北疆年味:牛年春节有牛事
    图为赛音在内蒙古。本人供图

  (新春走基层)南非外教感叹北疆年味:牛年春节有牛事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17日电 题:南非外教感叹北疆年味:牛年春节有牛事

  中新网记者李爱平

  “看到流光溢彩的烟火,没有疲惫。”已经在中国生活逾3年的赛音,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这是我整个牛年春节感觉最牛的事。”赛音认为,从除夕夜迄今的春节假期期间,当他和朋友一次次看到腾空而起的烟火时,内心特别舒畅。

  34岁的赛音,2018年9月从南非东开普省比扎纳市搭乘18小时飞机来到鄂尔多斯康巴什区,作为一名外教,他从下飞机那一刻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这个春节,赛音还喜欢上了当地的过年民俗,而这个民俗与饺子有关。

  “今年我体验了包饺子,很有趣,当地朋友们把钱放在一个饺子里,谁吃到了钱,谁就会在未来有很多好运。”赛音如是说道。

图为赛音在内蒙古。本人供图
图为赛音在内蒙古。本人供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赛音特别惦记身在南非的家人和朋友,他表示,“待疫情好转后,想尽快回国看望家人和朋友。”

  对于过去一年在中国的工作感受,赛音对记者说:“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并不那么糟糕,中国是一个非常安全和美丽的国家。”

  “我想做更好的自己。”春节期间,享受到中国各种美食与烟火欢乐的赛音说,“新一年中,我的目标是努力工作,成为一个更好的老师。”

  “牛年春节,我感受到最牛的事是,虽然人在内蒙古,依然可以感受到台北家人的每日问候。”16日,周大顺对记者如是表示。

  周大顺是来自台湾的一名商人,在过去近20年间,他扎根于内蒙古自治区,从事钢铁、农业等项目。

  按他的话说,某种程度上自己已经成为了一名“草原人”,逢年过节也能“喝一点小酒。”

  “这个春节,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我和100多名同样不能回家的同事们在内蒙古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年。”周大顺回忆说,大家在一起,并没有疏离感,很多人通过视频和家人亲切交流,这是高科技的力量。

  “距离不是问题,过年问候随时能传递。”电话那边,周大顺表示,“这是牛年间,我感受到非常牛的事。”

  连日来,中新网记者在采访中观察到,在中国北疆,牛年来临之际,很多人颇感牛气的事在于“处处都有过年乐趣。”

  当地民众李永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春节,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可以与亲友相聚,这是最难能可贵的事。”

  值得提及的是,除中国北疆外,中国一些大城市在这个春节假期中,还掀起了一波本地“旅游热”,一些民众在微信朋友圈发图,以此表达这个牛年的“牛气冲天”。(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