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保障菜篮子和米袋子 浙江交出今年春节保供“成绩单”

保障菜篮子和米袋子 浙江交出今年春节保供“成绩单”

2021年02月19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保障菜篮子和米袋子浙江交出今年春节保供“成绩单”
    新闻发布会现场。黄慧 摄

  (新春走基层)保障菜篮子和米袋子 浙江交出今年春节保供“成绩单”

  中新网杭州2月19日电(记者 黄慧)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今年春节期间留浙过年外省员工人数较往年大幅提高。在此背景下,如何保障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和“米袋子”安全成为重中之重,浙江生活必需品保供压力比往年更大。

  春节期间,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的新农都市场比往年“热闹”许多。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今年原本打算返回广东老家过年的隆盛水产老板郑辉强还是选择了留下。算起来,隆盛水产扎根新农都市场已有十多年时间。郑辉强表示,春节期间店铺一日无休,坚持每天24小时开业,白天主要供应杭州,夜间则供应外地。生意也随之红火,和往年相比约增加三分之一。

  “今年有这么多人没有回家过年,对于我们来说,坚守岗位也是自己的一份责任。客人来进货,我们尽量做到让他们都满意,也希望他们能过个好年。”郑辉强说。事实上,为了24小时开业,郑辉强及相关工作人员仅仅是抽空一起吃了顿团圆饭就算过年了。

  以往春节假期闭市的新农都粮油市场今年也保持着正常开业,美玲粮油商行便是诸多店铺中的一家。

  作为杭州本地人,汪美芳经营着美玲粮油商行近20年时间。汪美芳说,春节期间,店铺保持着不间断开业,每天开业时间约达5小时。她解释道:“留杭过年人员看到我们店铺开着会比较安心,不会担心没东西买。”

  将目光从市场移向超市这一场景,会发现为保供工作护航的身影还有很多。早晨7点多抵达工作岗位、检查卖场的准备工作、检查员工的仪容仪表、开晨会……和往常一样,世纪联华杭州庆春路店食品处处长刘媛媛如是开启一天的工作。这个春节,在回老家安徽过年还是坚守岗位之间,刘媛媛选择了后者。

  相较于平时店里每天1万多人次的客流量,今年春节期间的客流量一天最高达2万多人次。刘媛媛介绍,与此同时,卖场加货的频次更高了,商品更换更快了,员工的工作节奏也因此加快。回顾春节期间店里服务客户的表现,她坦言:“整体而言都挺顺利的。”而这份“顺利”背后,是今年大部分的员工也都和她一样,选择了坚守岗位。

  为做好留浙过年人员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浙江春节前专门成立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专班,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春节期间浙江全省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迎着更大的保供压力逆势而上,浙江今年春节的保供工作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

  在2月19日举行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六十五场)上,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说:“据监测,春节期间大型超市、农批市场、农贸市场、生鲜电商平台正常营业率接近100%,粮、油、肉、蛋、奶、蔬菜等日均采购量、库存量较平时增加40%左右。”

  在就地过年人员度过欢乐祥和春节的背后,是浙江在生活必需品供应上的默默“保驾护航”,打好保供攻坚战,更是诸多“保供人”的默默付出。(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