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警方查扣剧毒箭毒蛙 非法倒卖人员被采取强制措施

吉林警方查扣剧毒箭毒蛙 非法倒卖人员被采取强制措施

2021年02月22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吉林2月22日电 (石洪宇)22日记者从吉林市警方获悉,当地破获一起非法饲养和倒卖箭毒蛙案件,查扣涉案迷彩箭毒蛙3只。作为全球毒性最强的物种之一,我国禁止饲养和倒卖箭毒蛙。

  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吴剑锋介绍,箭毒蛙是世界濒危野生动物,一般分布于中美洲及南美洲,其后背分泌的剧毒可轻易致人死亡。

  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民警介绍,1月27日接到市民匿名举报,称辖区一居民非法饲养一批濒危野生动物。民警经过排查锁定了嫌疑人住址。

  “我们第一次上门还发现了3只以色列金蝎,动保专家确认,它们也有很强的毒性,可以轻易毒死一名成年人。”办案民警经过进一步工作,嫌疑人从家里的角落拿出饲养的迷彩箭毒蛙,两只为雄性,一只为雌性。

  办案民警介绍,该犯罪嫌疑人属于中间人,通过介绍买家购买箭毒蛙非法牟利。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只箭毒蛙和3只以色列金蝎已被送到相关部门寄养。(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