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铁路应对降雪大风恶劣天气 保障客货运输安全

新疆铁路应对降雪大风恶劣天气 保障客货运输安全

2021年02月26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铁路应对降雪大风恶劣天气保障客货运输安全
    新疆铁路工作人员不间断清雪除冰。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6日电 (闫文陆 徐涛)自2月25日起,新疆北疆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降温天气。兰新铁路思甜至山口段、南疆铁路吐鲁番至鱼儿沟段出现大风天气,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新疆铁路安排途经这两个区间的14趟旅客列车在沿途车站停轮避风,乌鲁木齐至库尔勒C8102次、库尔勒至乌鲁木齐C8104次两趟列车停运。

  为应对降雪大风天气给铁路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新疆铁路提前启动清雪应急预案,以雪为令,见雪上岗,清扫积雪,全力保障客货运输安全。

新疆铁路提前启动清雪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客货运输安全。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摄
新疆铁路提前启动清雪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客货运输安全。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从25日17点开始,各单位在降雪区段共组织1500多名清雪人员,成立近百支清雪突击队,对兰新线、北疆线、乌准线、克塔线等降雪线路及主要站场的道岔、信号等关键设备进行不间断清雪除冰。乌鲁木齐机务段做好恶劣天气机车检查,乌西车辆段乌西运用车间职工冒雪作业,保证列车安全通畅运行。乌鲁木齐站、石河子、奎屯等客运车站及时清扫进出站通道及站台积雪,防止旅客滑倒摔倒,保证旅客出行和站台组织安全有序。

新疆铁路部门组织人员巡查线路。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摄
新疆铁路部门组织人员巡查线路。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针对北疆克塔铁路、精伊霍铁路出现大风、中雪加风吹雪天气,新疆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巡查线路,清理积雪,加强行车组织,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