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桂林6岁男孩爬出6楼窗台跌坐至雨篷 消防迅速救援

桂林6岁男孩爬出6楼窗台跌坐至雨篷 消防迅速救援

2021年03月05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桂林6岁男孩爬出6楼窗台跌坐至雨篷消防迅速救援
    消防员救援现场。 龙仁星 摄

  中新网桂林3月5日电 (陈静 龙仁星)3月4日10时57分,广西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象鼻山消防救援站接到市民电话求助称,在翠竹路某住宅楼5楼窗外,一名男孩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坐在窗外的雨棚上,情况紧急,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象鼻山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个抢险编队、2辆消防车、14名消防指战员前往处置。11时02分,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男孩坐在5楼窗外雨棚上,雨棚为向下的弧形,男孩稍有移动就可能直接滑落。

  此时派出所民警、120急救中心医生已到达现场,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组织救援组1组队员利用全身安全吊带、安全绳将队员做好安全固定,救援组2组队员在地面铺设救生气垫,警戒组协助现场交警进行警戒。在做好充分保护工作后,消防指战员从窗口处探出身子,迅速进行救援,11时08分,成功将男孩从窗外雨棚救到屋内安全区域。

消防员救援现场。 龙仁星 摄
消防员救援现场。 龙仁星 摄

  “当时情况很紧急,男孩坐的位置比较靠近雨棚边缘。我们当时分了两组,一组在楼下撑起气垫,另一组上楼进行救援,进入男孩家中打开窗户后发现男孩所处位置比较危险,为了不引起男孩情绪波动以防滑落,我们没有与男孩进一步交流,直接让男孩重心靠后,伸出手一把把孩子拉了回来。”象鼻山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唐跃诚说。

  据了解,男孩6岁多,当天因牙疼没有去学校。事发时,男孩母亲外出办事,外出时忘了关窗,留在家中的手机没电了,男孩想找妈妈,于是便踩着板凳翻出了窗户,差点闹出意外。

消防员成功营救坐在5楼窗外雨棚上的小男孩。 龙仁星 摄
消防员成功营救坐在5楼窗外雨棚上的小男孩。 龙仁星 摄

  消防人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孩子从楼上坠落的事时有发生,多为家中无人时自己爬窗不慎坠落所致,但并不是所有孩子,都有被发现并救下的好运气。对此广大市民一定要对家里的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告诫孩子不要在窗台上面玩耍,尽量在阳台上装设防护装置,在外出时,千万别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以防发生意外。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