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不速客”误闯民宅 民警救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

“不速客”误闯民宅 民警救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

2021年03月07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不速客”误闯民宅民警救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误闯居民家。 韩睿 摄

  中新网佳木斯3月7日电(韩睿 记者姜辉)“一只大鸟落我家了,飞不起来了”。7日,佳木斯城郊边境派出所接到当地居民求助,一个类似猫头鹰的动物突然落在他家院内。民警到达现场发现,闯入居民家的“不速客”竟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

  据佳木斯城郊边境派出所民警段会瞳介绍,7日上午,佳木斯城郊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一只类似猫头鹰的动物落入他家院内。民警立即出警,到达事发现场后,只见一只身长50厘米左右的大鸟趴在地上,通体黑褐色,羽毛呈现金属光泽。

  “当时这只鸟十分虚弱,不能站立也无法飞行,我们到跟前了它也没跑”。段会瞳介绍说,经过仔细查看发现,鸟的右翅折了。民警查询资料,后经同江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确认,这只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

民警救治长耳鸮。 韩睿 摄
民警救治长耳鸮。 韩睿 摄

  目前,民警已将这名“不速之客”带回派出所,为其找来食物和饮水。为让这只长耳鸮得到更专业的照护,民警将其移交给同江市林业局进一步照顾,对其伤口进行处理,并及时投喂食物,待其伤情好转后再放归大自然。

  警方提示广大人民群众,当遇到受伤、行动不便的野生动物时,请将动物妥善安置,并可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救援或送到野生动物救助站。同时警告猎捕者,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