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症新冠康复患者回院谢恩人

重症新冠康复患者回院谢恩人

2021年03月11日 04:27 来源:武汉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症新冠康复患者回院谢恩人
   还视频邀请援鄂医生来汉赏樱

  3月10日,刘女士(左三)与中南医院医护合影留念。通讯员李晗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李晗)“没有你们当初的不放弃,就没有我的今天!”3月10日,汉口的刘女士专程从家中赶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谢曾尽心尽力救治她的医护人员,还通过视频邀请援鄂医生“来武汉看樱花”。

  刘女士今年57岁,去年1月,她在中南医院被确诊患重症新冠肺炎,住进感染科病房。咳喘、疼痛加上担忧病情,刘女士一度产生放弃治疗的念头。去年2月16日,她用微信和儿子“告别”:“太难受了,我想放弃治疗,捐献遗体。”母子俩隔着电话痛哭。

  和家人表明了态度后,当天晚上,刘女士悄悄拔掉呼吸机的氧气面罩,几分钟后就不省人事。幸运的是,医生及时发现了异常,感染科副主任高世成、主治医师马智勇等三位医护全力抢救两个多小时,救回了刘女士。

  “医生永远不会放弃任何一名患者,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会把你救回来!”在高世成的劝慰下,刘女士逐渐打消了放弃治疗的念头,顽强挺过了数次危险,最终转危为安。

  刘女士在中南医院接受治疗期间,还接受广东援助中南医院的医疗队救治,后又被转送至武汉雷神山医院。4月初康复出院后,她与当时救治她的医护们失去了联系。

  刘女士一直想当面感谢救治过自己的医生们。经过近1年的休养,她身体状况逐渐恢复,10日专程从汉口家中赶到中南医院,给正在工作的高世成、马智勇、胡慧等医护人员送花,并深深鞠躬。看到自己曾经住过的病床,刘女士感慨不已。

  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刘女士拨通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医生潘道延的视频电话。看到自己曾经救治的重症患者成功康复,潘道延医生开心得合不拢嘴。“现在正是武汉樱花盛开的季节,我邀请你们过来赏樱,我永远记得你们!”面对刘女士的邀请,潘道延表示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前来,今后有机会一定会再来武汉和刘女士见面。

  “拼尽全力,不放弃任何一名患者,值得!”高世成说,看到曾经的重症患者康复得这么好,作为一名医者,感到非常自豪。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