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大兴安岭现大片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红毛柳

内蒙古大兴安岭现大片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红毛柳

2021年03月18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航拍稀有树种红毛柳:化身大兴安岭“报春使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内蒙古大兴安岭3月18日电 (张玮 白士城)18日,记者从内蒙古大兴安岭甘河国家湿地公园获悉,日前,该湿地公园现大片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红毛柳。随着气温不断上升,这片繁茂的红毛柳一天比一天红艳起来,远远看去,宛如一片片红霞落在林间。

  甘河国家湿地公园地处大兴安岭中段东坡,嫩江水系一级支流甘河的上游。公园总面积为3964.95公顷,其中草本沼泽、森林沼泽、永久性河流三种湿地类型为红毛柳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

图为内蒙古大兴安岭的红毛柳。 田继军 摄
图为内蒙古大兴安岭的红毛柳。 田继军 摄

  记者了解到,这里的红毛柳沿河而生,不仅面积大,而且品质优,每到春寒料峭之时,在水资源的滋润之下,暖暖的红颜色就从它的躯干中渗透出来,红彤彤的枝条簇拥在一起,随微风摇曳,婀娜多姿。

图为游客在红毛柳林中合影。 麻帮宝 摄
图为游客在红毛柳林中合影。 麻帮宝 摄

  由于红毛柳是林区第一个萌动发芽的植物,因此被称为报春使者。每当这个季节,民众总要冒着的春风,纷纷走出家门,与它来一次春天的约会。

图为航拍内蒙古大兴安岭上的红毛柳。 郭胜勇 摄
图为航拍内蒙古大兴安岭上的红毛柳。 郭胜勇 摄

  红毛柳学名叫钻天柳,多生于河岸和溪流旁,是最佳的护岸树种。红毛柳零星分布于中国东北部分地区,在一些地区已近灭绝,是稀有树种。因此,保护好这片珍贵的红毛柳成为甘河国家湿地公园的一项重要工作。

  内蒙古甘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常务副主任田云波介绍,红毛柳喜水,多生长在河流沿岸,它对保护河床有非常大的作用。“我们成立了护林小分队,沿河岸不定期进行巡护,防止人们采摘红毛柳的枝条。”(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