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春分气温陡降 迎短袖羽绒服“无缝对接”

重庆春分气温陡降 迎短袖羽绒服“无缝对接”

2021年03月20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重庆3月20日电 (记者 韩璐)被称为中国“四大火炉”之一的重庆,在春分节气迎来了“短袖和羽绒服的无缝对接”。20日,受北方冷空气和高原低槽共同影响,重庆气温出现“大跳水”,局地气温低至3℃。此前,重庆最高气温已升至25℃。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此次重庆的降温幅度在10℃左右。“到重庆时遇上升温,一下飞机就换了短袖。今天我又把厚外套穿上了。”从辽宁到重庆出差的刘远对中新社记者笑言,知道重庆夏天是“火炉”,但没想到这里的春天还能“体验四季”。

  当地民众对“一秒入夏,一秒返冬”的气候早已习惯。“虽然上周已经开始穿短袖,但我忍着没把羽绒服收起来,今天觉得自己非常有先见之明。毕竟我们重庆的冬天和夏天可以无缝对接。”重庆“95后”姑娘李珊在微信朋友圈里写道。

  记者20日中午在重庆街头看到,当地年轻人大多身着单薄春装,亦有部分民众身着大衣、羽绒服。偶有穿着短袖及短裙的年轻人在路上行色匆匆地走着。“昨天我也是这么穿的,谁知道降温,感觉回到了冬天。”身着单薄短袖的重庆市民周朗对记者“抱怨”说。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近两日重庆大部分地区将持续阵雨天气,气温将出现猛烈下滑,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3℃。(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