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公布2021年生态环境执法现场检查计划

重庆公布2021年生态环境执法现场检查计划

2021年03月22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3月22日电 (韩璐 王雪宇)重庆市生态环境局22日发布消息称,2021年重庆将着眼于水、大气、固危废、建设项目排污许可及自然保护地、环境安全、川渝联合执法六个方面重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2021年是推动重庆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迈好第一步的开局之年。‘深入’成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前缀,这也意味触及的矛盾和问题层次更深、领域更宽,对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要求更高。”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前,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印发《重庆市2021年生态环境执法现场检查计划》(简称《计划》)。按照《计划》,2021年,重庆生态环境执法现场检查将坚持精准执法、科学执法、依法执法,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以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统筹落实现场检查计划、“双随机、一公开”和正面清单制度,实施差异化分类监管,高效统筹执法资源为重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水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方面,重庆将积极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以水质超标或恶化的国控市控断面、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三江”入河排污口、沿江化工企业废水、污水处理设施等为重点检查范围,着重查处无证或超标排放废水,巩固已有专项行动成果,助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方面,重庆将以国控、市控大气监测站点3公里为重点范围,以控制VOCs、NOx、颗粒物排放为核心,全面加强工业企业和堆场、在建建筑工地大气监管执法,持续深化“重庆蓝”。

  在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执法方面,重庆将持续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行为,通过联合查处一批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大案要案,铲除非法收集、利用、倾倒、处置危险废物链条。

  此外,重庆还将推进建设项目、排污许可及自然保护地专项执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执法等行动,维护环境安全,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风险,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情况。重庆还将联合查处川渝毗邻地区涉废气、废水、固危废等突出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持续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