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大碎尸案”被害人家属代理律师:家属并非为钱而告

“南大碎尸案”被害人家属代理律师:家属并非为钱而告

2021年03月30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南大碎尸案”家属起诉学校索赔162万元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大碎尸案”被害人家属起诉学校:代理律师坦言家属并非为钱而告

  中新网南京3月30日电 (记者 葛勇 申冉)30日,沉冤25年的“南京大学碎尸案”再起波澜,被害人刁爱青家属起诉学校一事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当天,刁爱青家属的代理律师周兆成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坦言被害人家属并不在意法院最终判定的赔偿金能有多少,但求多年来受到的伤害有个交代。

  发生于1996年的“南京大学碎尸案”因为案情诡异,历时20余年都未能破案。据周兆成介绍,此次被害人刁爱青的家属所提出的诉求,就是“要求南京大学对25年前刁爱青被害案承担民事责任。”

  “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已经依法受理了我们的材料,然后让我们回去等立案通知。”周兆成说,“这些年来,刁爱青的家人跟校方多次进行了沟通,校方以案件尚未侦破为由,让其家属在家等通知。被害人家属认为,校方应积极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但一晃25年了,(刁爱青)父母感觉自己年事已高,希望有生之年能够讨个说法,所以提起了诉讼。”

  “确实在起诉中要求校方承担丧葬费、精神损失费、抚慰金等合计162万元人民币。”周兆成向记者解释,从刁爱青家人的角度来讲,“他们并不是在意法院最终判定的赔偿金额有多少,更多的是希望学校能够给一个说法。首先,刁爱青当时是南京大学的一名学生,校方就负有对其提供安全保障的义务;此外,校方宿舍管理员滥用惩戒权,因舍友的问题使无辜的刁爱青受到责罚,从而导致刁爱青夜不归宿,继而惨遭杀害。所以,我们认为南京大学在校园管理上存在安全隐患,并在学生管理上存在过错,理应就此承担相应的责任。”

  据周兆成介绍,“29日下午,刁爱青的姐姐离开时心情非常悲痛,南京对他们全家来讲是一个非常伤心的地方,一家人一直也没有勇气面对这个城市。看到法院受理了材料,刁爱青的姐姐才感觉有了一线希望。”

  “她希望校方能够积极面对这个事情。”周兆成透露,“因为被害人的冤案,刁爱青的姐姐多年来一直心情压抑,因此患上了严重的疾病,一家人现在唯一的希望是警方尽快查出案件真凶,让死者能够安息;同时,也希望真凶得以早日绳之于法。”(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