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警方摧毁一黑色产业链:解封QQ百万余次 涉电诈资金6亿元

山西警方摧毁一黑色产业链:解封QQ百万余次 涉电诈资金6亿元

2021年04月01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警方摧毁一黑色产业链:解封QQ百万余次涉电诈资金6亿元
    目前,临汾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扣押手机50部、电脑19台,收缴赃款238万元。临汾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临汾4月1日电 (记者 李庭耀)记者4月1日从山西省临汾市公安局获悉,临汾警方摧毁一条为网络违法犯罪提供技术服务的黑色产业链,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犯罪嫌疑人利用软件解封QQ账号百万余次。截至2月8日,被解封的QQ账号中有7914个涉及全国8601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资金达6亿元。

  2020年11月30日,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临汾网民孙某为境外人员提供QQ账号解封业务。发现该线索后,曲沃警方展开侦查,并于2020年12月1日在孙某住处将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孙某自2020年1月开始,利用解封软件帮助他人解封QQ账号并盈利,共解封QQ账号2.8万余个,获利20余万元。

  警方经分析研判发现,孙某为“二级代理”,其上线王某军和王某锋为“一级代理”,吕某豪和张某为解封软件的技术开发人员。一条非法解封QQ账号的黑色产业链浮出水面。

  该黑色产业链主要以“人脸解封、担保解封、短信解封、特殊解封”四种方式,帮助解封因涉黄、涉毒、涉骗被冻结的账号。警方成立“1.21”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专案组民警通过半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活动情况、交易方式等关键信息。根据掌握的线索,专案组召开会议,并抽调网安、刑警、巡警等多个警种兵分四路,连夜赶赴河南、河北、重庆、广东实施抓捕。

  经过紧张工作,王某军、王某锋、吕某豪、张某共4名犯罪嫌疑人均到案,并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临汾警方对犯罪嫌疑人的服务器数据、电子数据等进行深挖细查,相继发现10余名犯罪嫌疑人。在确认犯罪嫌疑人身份后,临汾警方奔赴河南、辽宁、福建、四川、广东、湖南等地展开统一收网行动,在多地网安部门的支持下,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并对电子证据进行取证固定。

  目前,临汾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扣押手机50部、电脑19台,收缴赃款238万元。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