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维持阴雨寡照天气 清明期间湖北雨纷纷

维持阴雨寡照天气 清明期间湖北雨纷纷

2021年04月02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维持阴雨寡照天气清明期间湖北雨纷纷
    4月2日,武汉天气阴有小雨 马芙蓉 摄

  中新网武汉4月2日电 (记者 马芙蓉)记者2日从湖北省气象局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清明节期间该省维持阴雨寡照天气,中东部风力较大,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低。

  气象部门预计,2日到3日白天,湖北维持小到中雨天气,最高气温大部分地区12~15℃。3日晚降水减弱。4日南部转阵雨,其它地区转为阴天间多云天气。5日小长假最后一天,湖北除了西北部地区是阴天间多云天气,其它大部分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阵雨。

  由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应急中心联合湖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监控指挥中心发布的《2021年清明假期湖北省高速公路出行指南》预计,受社会公众祭扫出行、踏青出游等需求以及小车免通行费政策叠加影响,清明假期该省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较平日预增40%。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外出要加强防范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做好户外保暖措施。

  近段时间来,阴雨在湖北天气舞台唱主角。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湖北平均日照时数仅为63.2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少48.3小时,排历史同期倒数第三位。湖北除鄂西北以外的大部分地区几乎都下了半个多月的雨,全省3月平均雨日为15.3天,比常年同期偏多3.2天,排历史同期第五位。(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