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女子被三轮车拖行几十米 公交司机奋力追赶喝止

女子被三轮车拖行几十米 公交司机奋力追赶喝止

2021年04月10日 07:24 来源:成都商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女子被三轮车拖行几十米 公交司机奋力追赶喝止

  今年3月28日下午2点过,成都双流巴士公交公司803路司机段绍伟像往常一样,驱车从地铁华兴站向双流客运中心站行驶。当行至桂花路口时,遇到行人通过,他停车礼让并左右观察路况。此时他看到,前方有一名中年妇女正与一名三轮车师傅发生口角。突然,三轮车师傅驾车离开,中年妇女手还抓着车厢,瞬间被挂倒在地上,并被三轮车拖行。“哎哟!哎哟!”这位妇女紧紧抓住车厢,嘴里还不停地发出呼救声,而三轮车师傅根本没有理会其大声呼救,驾车拖行着她准备穿过十字路口。

  看到这一幕后,段绍伟在公交车上大声呵斥三轮车师傅,要他停下。随后,他将车停放在安全处后,冲下车跑向正往前行驶的三轮车。最后,段绍伟和市民群众合力把三轮车拦停在路边,中年妇女脱险被送医治疗,三轮车师傅被警察带走。

  颁奖:

  他一声大吼,拯救了两个家庭

  段绍伟的勇敢举动获得不少网友点赞,也引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其工作人员特地联系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希望联合奖励他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金。

  “他用满腔热血和心中的本能,捍卫了一座城市的正气!”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眼见恶行上演,段绍伟第一时间冲上前去,为社会正义和他人安危截停车辆、控制肇事者,这是根植于内心里的正义感使然。岗位之上,他将乘客平安送达目的地,岗位之外,路见不平肝胆相助。这次行侠仗义,不仅写在受助者的感谢中,更铭刻进我们的心里。

  在给段绍伟的颁奖词中阿里天天正能量写道——光天化日,一个生命在街头被残忍拖行;奋不顾身,他怒喝之后狂奔上前,救陌生人于生死之间。路见不平一声吼,果断出手不迟疑,他成功避免了一起悲剧,也拯救了两个家庭。热血勇敢,自带侠气,这样的你值得万千敬意!奖励致敬,也为所有出手的路人点赞,谢谢你们,守护了一个无助的路人,也守护了一座城市的安全感。

  感言:

  没考虑太多,只想救人

  据了解,事后受伤妇女家人经过多方打听,获得段绍伟的联系方式,发来红包表示感谢,但被段绍伟婉言谢绝了。

  4月8日,记者联系上伤者家属。对于公交车司机段绍伟和路人的帮助,伤者表示万分感激:“如果不是大家奋不顾身帮我把三轮车拦下来,后果不堪设想,是他们救了我的命!”

  得知获奖后,段绍伟表示,特别感谢阿里天天正能量的肯定,“当时我并没有考虑太多,只是想救人。”段绍伟透露,事后周围人担心他被打击报复,段绍伟本人却不怕,“我做了我该做的事!”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社会正能量传播的公益开放平台。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累计投入8000万元,奖励9000余人,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