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曾被指“大搞家族式腐败”的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文清被逮捕

曾被指“大搞家族式腐败”的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文清被逮捕

2021年04月12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12日从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史文清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史文清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开资料显示,史文清生于1954年10月,蒙古族,辽宁法库人,197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

  1971年3月参加工作以来,史文清历任吉林省哲里木盟科尔沁左翼中旗综合加工厂工人、会计,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哲里木盟委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局级秘书,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中共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2015年2月至2018年1月,他曾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此前通报,史文清被开除党籍。他被指劳民伤财搞形式主义,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和执纪执法活动,腐化堕落,家风败坏,大搞家族式腐败;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刑事案件处理、融资贷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