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春首批北迁天鹅落脚额尔古纳 为飞往西伯利亚做准备

今春首批北迁天鹅落脚额尔古纳 为飞往西伯利亚做准备

2021年04月12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春首批北迁天鹅落脚额尔古纳为飞往西伯利亚做准备
    图为天鹅在水中休憩。 姜立春 摄

  中新网呼伦贝尔4月12日电(张玮 秦绪伟 高亮)12日,摄影爱好者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嘎密山村发现今春首批北迁天鹅,它们将在此休整后飞往西伯利亚。

  额尔古纳市摄影爱好者姜立春介绍:“我们在拍摄候鸟的过程中,发现有一片天然浅泡水域迎来了今年北迁的首批天鹅,大概有30多只。”

  “它们颈子高高的、胸脯挺挺的,领头的雄天鹅更像‘国王’一样,巡查着自己的领地。”姜立春描述道。

图为天鹅在水中嬉戏。 姜立春 摄
图为天鹅在水中嬉戏。 姜立春 摄

  每年4月,北迁的天鹅等候鸟便会来到中国最后一站--额尔古纳集结、休整,待到体能最佳时,便会与“大部队”汇合,一同飞往它们的出生地--西伯利亚,并在那里繁衍、生息。深秋时,天鹅们又会飞回中国,在南方过冬。

图为天鹅飞抵额尔古纳进行休整。 姜立春 摄
图为天鹅飞抵额尔古纳进行休整。 姜立春 摄

  据悉,飞抵额尔古纳的天鹅数量一般在4月下旬达到最高峰,到时预计能有四五百只。(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