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武汉抗疫的法国医生:“武汉的明天会更好”

在武汉抗疫的法国医生:“武汉的明天会更好”

2021年04月12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武汉抗疫的法国医生:“武汉的明天会更好”
    图为法籍医生菲利普·克莱因(Philippe Klein) 武一力 摄

  中新网武汉4月12日电 题:在武汉抗疫的法国医生:“武汉的明天会更好”

  作者 武一力

  在位于武汉市汉阳区的家中,法籍医生菲利普·克莱因(Philippe Klein)一边享受着窗外暖阳,一边享用着清香热茶。他在武汉生活了近8年,是武汉协和医院国际门诊部的一名全科医生。

  “武汉是一座飞速发展的国际化大都市,也是一座美好而安宁的城市。”他于12日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说。

  2020年武汉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法国包机从武汉撤离数百名在汉法国人,克莱因把妻儿送回法国,自己却毅然决定留下来,成为“外援”医生。从去年1月17日开始,他每日穿戴整齐防护装备,自驾往返于武汉三镇,为有需要的外籍人士提供上门诊疗服务。

  因疫情期间贡献突出,2020年下旬,克莱因获得在中国的永久居留身份证,他把它视为“意外的惊喜”和“至上的荣誉”。“我们应当从武汉抗疫实践中汲取成功经验,即便我们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社会环境,因为人类只有通过彼此的智慧、开放、包容和团结,才能找到共同的出路。”他表示。

图为法籍医生菲利普·克莱因(Philippe Klein)在自己家中 武一力 摄
图为法籍医生菲利普·克莱因(Philippe Klein)在自己家中 武一力 摄

  一年过去了,武汉社会经济持续复苏,克莱因的生活也回归到正轨。2020年9月,克莱因将妻子和儿子从法国接回武汉生活、上学。今年大年初一,一家三口趁着好天气去东湖绿道散步,还吃了热干面、火锅。“今年我们在武汉过了一个非常安定祥和的新年。我已经把武汉视为‘我的城市’了。”他说。

  不仅如此,克莱因还成为了朋友们眼中的“武汉推介官”,鼓励他们来武汉投资、旅游或居住。当外国朋友让他推荐中国旅游城市的时候,他总会回答:“来中国,一定要来武汉!”

  今年3月,武汉市发布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呼吁市民接种疫苗,克莱因夫妇积极响应倡议。克莱因表示,中国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是经过考验、值得信赖的,接种疫苗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在武汉近8年,克莱因亲眼目睹了这座城市的发展变化,并坚信未来还会继续发展壮大下去。“我还会继续留在这里,因为我想继续见证这个过程。武汉的明天会更好。”克莱因说。(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