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被拐儿童广州重聚认亲 最长分别28年

被拐儿童广州重聚认亲 最长分别28年

2021年04月16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被拐28年女儿终见父亲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16日电 (记者 方伟彬)广州警方16日举行“梦圆团聚”认亲会,共同见证被拐儿童家庭认亲相见,其中被拐时间最长的达28年之久。

  在认亲会上,被拐时间最长的是来自贵州省的李某。1993年10月,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李某富夫妻之女李某(当时5岁)出门玩耍后失踪。2021年3月,寻亲孩子刘某娟(女,31岁)到广州市黄埔区公安分局云埔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大约5岁的时候被人拐卖到广东省汕头市,随后就跟着养父母生活至今,现想通过公安机关协助找回亲生父母。

广州警方16日举行“梦圆团聚”认亲会。 王庆然 摄
广州警方16日举行“梦圆团聚”认亲会。 王庆然 摄

  不久,好消息传来,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的被拐女孩李某的父母DNA,比中广州市黄埔区公安分局采集的刘某娟DNA。为确保比中双方无误,黄埔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再次提取刘某娟和贵州被拐儿童李某父母的DNA进行了复核。最后经复核鉴定,确认贵州的李某富、罗某夫妻,为刘某娟生物学父母,刘某娟就是他们1993年被拐的女儿李某。

广州警方16日举行“梦圆团聚”认亲会。 王庆然 摄
广州警方16日举行“梦圆团聚”认亲会。 王庆然 摄

  另一个被拐骆某鹏案例长达24年。1997年7月19日,事主骆某基的儿子骆某鹏(当时3岁)在广州市花都区赤坭镇连塘村走失,之后一直没有找到。2020年6月,有热心民众向公安机关反映,在天河区工作的广东梅州籍男子黄某是被拐儿童,与四川一对被拐儿童父母的儿子特征相似。

  广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接报该线索后,立即安排天河区公安分局打拐民警上门对黄某采集了DNA样本并检验入库,黄某却意外比对中了花都的骆某基夫妻。经调查,1997年,当时3岁的骆某鹏在家附近玩耍时,被人贩子拐走并带给梅州一户人家收养,后取名为黄某。黄某长大后,随亲戚来到天河区东圃街从事机修工作。经沟通,黄某本人向警方表示愿意与亲生父母相认。

  记者了解到,广州警方开展“团圆一号”专项行动以来,该市新发拐卖案件全部侦破,办结涉拐积案4宗;完成了打拐DNA库中寻亲父母数据的清理完善工作。其中经过重新采集DNA检验入库,成功产生23例比中,找回失踪被拐儿童23人,陆续组织了9个被拐受害家庭认亲团聚。(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