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迷路黄麂进派出所“求助” 湖南桃江民警细心照顾放归山林

迷路黄麂进派出所“求助” 湖南桃江民警细心照顾放归山林

2021年04月22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迷路黄麂进派出所“求助”湖南桃江民警细心照顾放归山林
    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黄麂。 李成刚 摄

  中新网益阳4月22日电 (李成刚 王鹏)“有危难找警察”,这是众人皆知的事情,可能连动物界也知道。4月20日晚,湖南益阳市桃江县公安局武潭派出所来了一位特殊的“求助对象”——一只迷路的野生黄麂,经民警细心照顾后,它被放归山林。

  当日21时50分许,武潭镇派出所民警胡凡正在接警大厅值班,突然看见一只长得像山羊一样的小动物闯入了派出所院内。这只小动物体型不大,大约二十四五斤重,高约40厘米,长约60厘米,毛发黄而亮,四肢细长,头骨略呈三角形,长得酷似山羊。

经民警细心照顾后,黄麂被放归山林。 李成刚 摄
经民警细心照顾后,黄麂被放归山林。 李成刚 摄

  “小家伙”四处乱窜,显得十分慌张,任由它街上乱闯可能会有危险,胡凡当即关上派出所大门,和同事一道将“小家伙”引到房屋内细心照料。考虑到晚上天气较冷,民警还找来了破旧棉被垫在房间内。

  4月21日一早,民警将相关情况报告了镇、县林业部门。经桃江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股技术人员鉴定,这个“家伙”学名叫黄麂,是国家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三有”保护野生动物、湖南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经过检查,这只野生黄麂体征良好,并未受伤。由于黄麂习性胆小谨慎,为不让它受惊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其放归了山林。(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