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千余只中华蟾蜍遭非法猎捕 在被运送售卖途中获救

千余只中华蟾蜍遭非法猎捕 在被运送售卖途中获救

2021年04月23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千余只中华蟾蜍遭非法猎捕在被运送售卖途中获救
    警方查获的中华蟾蜍活体。 警方供图

  中新网长春4月23日电 (孙博妍 张楠 崔舰)记者23日获悉,吉林省黄泥河森林公安局近日成功破获系列非法狩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收缴中华蟾蜍活体1321只。

  警方介绍,本月16日,吉林省黄泥河森林公安局森侦民警经侦查线索得知,敦化市额穆镇有人猎捕大量蟾蜍准备到敦化市某水产市场进行出售。

  获悉情况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当天9时许,民警在302国道将一辆载有4编织袋蟾蜍的面包车截获,当场查获蟾蜍活体1321只。经现场询问,车主秦某无法说明其运送蟾蜍的合法来源。随即,民警依法将秦某传唤至黄泥河森林公安局办案区接受调查。

  经查,秦某在4月12日和4月15日分别指使黄泥河林业局各林场居民苗某、谢某、黄某、王某四人非法猎捕蟾蜍,并以6至7元不等的价格进行收购。秦某于4月16日驾车准备将非法猎捕的蟾蜍运输至敦化市进行出售,在运输过程中被民警截获。

  通过民警大量工作,苗某、谢某、黄某、王某相继到案,四人对非法狩猎行为供认不讳。

  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鉴定,该案收缴的蟾蜍系两栖纲无尾目蟾蜍科中华蟾蜍,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非法狩猎100只以上构成特大案件。

  目前,秦某、苗某、谢某、黄某、王某已被黄泥河森林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