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传承红色基因 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福建宁德开馆

传承红色基因 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福建宁德开馆

2021年04月27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传承红色基因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福建宁德开馆
    图为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开馆仪式。 吴允杰 摄

  中新网宁德4月27日电 (吴允杰)“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是闽东乃至全国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要发挥好其作为教育基地的作用,讲好红色故事。”阮英平烈士之子,解放军总装备部综合计划部原部长、少将阮朝阳27日在福建宁德市如是表示。

  当天,宁德市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开馆仪式在宁德市蕉城区霍童镇桃花溪村举行,进一步传播“闽东之光”,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图为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开馆仪式现场。 吴允杰 摄
图为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开馆仪式现场。 吴允杰 摄

  现场,老一辈革命家后代陈毅之女丛军、叶飞之女叶葳葳、阮英平之子阮朝阳;国家信息中心总经济师祝宝良;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政治委员翟继群;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马照南、副组长陈培坚;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宁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梁伟新;蕉城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必良共同为陈列馆开馆揭幕。

  郭锡文表示,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的建成开馆,为我们传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也为我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一个重要基地。

图为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 吴允杰 摄
图为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 吴允杰 摄

  据介绍,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坐落于桃花溪村,桃花溪地区是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的诞生地和北上抗日出发地,叶飞、阮英平、范式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闽东革命先烈在此留下了光辉的战斗足迹,是“闽东之光”的一大闪光点。

  该馆占地面积约2294.96平方米,展陈面积约1300平方米,陈列内容分为《革命星火、燎原闽东》《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成立》《三年游击、红旗不倒》《共赴国难、集结改编》《红色基因、渊源流长》等五个部分,以照片、文字、雕塑、油画、场景、多媒体及实物等进行展陈。

图为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馆内场景。 吴允杰 摄
图为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馆内场景。 吴允杰 摄

  何必良表示,陈列馆真实记录了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的英勇战斗史,充分彰显了革命先辈们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重要学习平台。

  郭锡文表示,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契机,用好用活宁德作为新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以及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等特色资源,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斗争精神,不断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