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警方成功比中DNA 离别35年亲人终团圆

警方成功比中DNA 离别35年亲人终团圆

2021年04月28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4月28日电 (李明刚 刘相琳)2岁男童独自买馒头走失,父母全国各地苦寻35年一直没有找到。记者28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经过DNA比对,警方成功帮助这名走失35年的男子与亲生父母团圆。

  1986年12月21日,是端端(化名)走失的日子,那时他只有2岁多。“我和他妈妈都在忙着摆摊招呼顾客,孩子一个人拿了一张一分钱的纸币去附近买馒头,没想到这一去就丢了。”父亲方先生说,当日早上9点,发现端端不见后,家人急忙在附近四处搜寻,身边的亲戚朋友也都帮着四处寻找,但一无所获。

  “儿子丢了,感觉天塌了!”端端母亲郑女士说,他们到派出所报了案。但由于当时侦查手段有限,未能查找到端端的踪迹。随后的日子,全家都是在寻找儿子和等待消息的煎熬中慢慢度过。

  “这么多年,我到全国各地找过儿子,晚上睡火车站地板,白天就到处跑,江苏、广东、上海、贵州、江西、山西、河南、河北我都去过,都没找到儿子。”方先生说起找儿子的经历泣不成声。

  方先生和郑女士为了寻找儿子,早就在公安机关采集了血样,并加入了DNA库。今年4月,在端端居住地警方的一次服务活动中,端端的血样也成功入库。正是这次采血,顺利比中双方血样。接到上级核查信息后,荣昌警方立即与端端所在地警方联系,最终多次采血比对后,警方确认双方关系。喜讯传来,相隔千里的端端和父母都惊喜不已。

  4月27日,37岁的端端在当地民警陪同下,回到了他魂牵梦萦的故乡——重庆荣昌。见到父母,端端快步上前,来了一个深情拥抱。35年的苦苦思念化为嚎啕痛哭,亲情的宣泄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儿子能够回来,真的太好了,太感谢你们警察了。”端端父母给民警送上锦旗,感谢民警让他们一家人团聚。

  目前,端端在家人的陪同下重回自己的家乡,寻找儿时的记忆。端端说,他将回来看望父母,经常走动,孝敬好两地父母。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