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观光巴士串起网红打卡点 带你漫游“8D魔幻城市”

重庆观光巴士串起网红打卡点 带你漫游“8D魔幻城市”

2021年04月29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观光巴士串起网红打卡点带你漫游“8D魔幻城市”
    图为重庆的观光巴士。 刘贤 摄

  中新网重庆4月29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是全国热门打卡地。在临近“五一”假期时,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观光巴士”推出优化升级的交通综合旅游服务产品,串起热门景点,还设有“两江夜景游线路”,让全国各地游客可以舒适地徜徉于“8D魔幻城市”的日与夜。

  重庆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都市观光·漫游重庆”旅游出行品牌,通过“观光巴士”与品牌下的机场快车、高铁快车的无缝接驳,覆盖重庆渝中、江北、沙坪坝、南岸等区域,形成“快进”“漫游”线网闭环,把中心城区近20个热门景点串连成线,为游客体验重庆自然风景、形象地标以及人文历史提供了上佳的选择。

  负责“观光巴士”运营的西部公交公司对部分线路进行优化升级,以全新姿态面向游客。

  其中,T001线路从解放碑发车,经洪崖洞上口、重庆大剧院、南滨路长嘉汇、七星岗(通远门),最后返回解放碑。

  T002从磁器口东门出发到达长江索道,途经小米市、白象街(金紫支路)、湖广会馆(下望龙门)、朝天门九码头、嘉滨路洪崖洞、轨道李子坝、重庆天地、红岩村等地。

  T033从重庆西站出发,经沙坪坝火车站、重大到达磁器口东门。

  T480沿线经过解放碑、小什字、长江索道、小米市、白象街(金紫支路)、湖广会馆(下望龙门)、朝天门九码头、嘉滨路洪崖洞、大礼堂。

  T198起点站为磁器口东门,经磁器口西门、渣滓洞、梅园、松林坡、白公馆、红岩魂广场、轨道磁器口等地。

  T016沿小什字(王府井)站直达朝天门九码头。

  T025从解放碑出发,经朝天门九码头(海客灜州)、嘉滨路洪崖洞等地。

  T035沿长江索道(新华路)至朝天门九码头。

  几条线路个性分明、内容丰富。T198覆盖白公馆、渣滓洞等地,是一条“红色文化线路”;T480覆盖渝中半岛,主打“渝中都市观光”;T001、T002、T016、T025、T035、T033途经来福士、轨道李子坝站、洪崖洞、磁器口、长江索道等地,是当下最热门的“网红打卡线路”。

  两江环抱的重庆,夜景久负盛名。西部公交推出的“两江夜景游线路”仅售68元,始发站在解放碑,途经重庆大剧院、南滨路长嘉汇、玄坛庙。该线停靠站点均为夜景绝佳观赏地,保证游客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立体欣赏重庆繁华都市和璀璨夜景。

  记者29日体验了T480线。观光巴士红色复古的造型在解放碑CBD颇为显眼。上车一看:“全景窗”宽大明亮;皮质舒适座椅旁有USB充电接口,保障手机续航;配有自动售水机和饮水机,提供冷热水服务等;还有展示台,提供旅游地图、景点介绍等资料。

  观光巴士在山城依山势慢悠悠开着,车上广播介绍着各个景点的特点,窗外景色应接不暇:古色古香的魁星楼、罗汉寺、湖广会馆,到重庆必打卡的长江索道和洪崖洞,气势雄伟的重庆市人民大礼堂……

  西部公交副总经理段冰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观光巴士适合各年龄阶段的游客,年轻人乘坐它打卡网红景点,老年旅客坐它漫游重庆。此次优化升级,除了路线调整外,未来还将增加智慧化功能,方便游客在服务点查看旅游相关信息,更利于游览。

  据悉,“观光巴士”单次票票价分别为6元、10元。套票分为一日票35元,二日票45元、三日票/55元,分别可享首次刷卡后24小时/48小时/72小时无限次乘坐,适用于不同游玩深度的人群。目前共有解放碑(来龙一巷)、长江索道(新华路)、朝天门九码头、嘉滨路洪崖洞、磁器口东门、渣子洞等购票站点,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自主选择单次票或套票。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