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开展安全生产与灾害防治“百日行动”

重庆开展安全生产与灾害防治“百日行动”

2021年04月30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开展安全生产与灾害防治“百日行动”
    4月30日,重庆举行2021年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 何蓬磊 摄

  中新网重庆4月30日电 (记者 何蓬磊)记者30日从2021年重庆市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获悉,4月16日至8月上旬, 重庆市将开展安全生产与灾害防治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以下简称:行动)。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何建平表示,作为事故防控和灾害防治工作的前提,行动将突出不同行业领域、不同企业类型、不同管理层级、不同岗位职责的特殊性,督促企业科学制定班组、部门、厂长等各层级隐患排查表,开展常态化、规范化风险隐患排查,切实解决“想不到、看不到”的问题。

  围绕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隐患不消除不放手。“对存在重大事故灾害隐患的企业和责任单位,必须依法落实停产停业整顿有关要求,完成整改验收合格后,才能复产复工和恢复运行。”何建平说。

  为确保建设施工领域的安全,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卢斗昌表示,将实施安全标准化评审与执法检查“一体化”,将企业安全标准化与行政许可、诚信管理等挂钩。同时推行“互联网+监管”模式,深化智慧工地建设。

  针对货运安全管理,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副总队长詹华荣介绍说,今年以来,全市已查处货车超载违法行为15330件、故意遮挡和未悬挂号牌违法行为335件、货车非法改装6752件,协同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查获货车非法改装企业84个,查处量上,较去年、前年都有大幅提升。

  围绕消防安全工作,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处处长罗启才介绍说,消防部门将进一步提升高层建筑抗御火灾能力,推进消防设施、可燃雨棚及防护网等整治;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试点示范创建活动,推动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水平;推动排查整治经营、生产、储存与住宿在同一空间内的“三合一”场所,并广泛开展宣传提示,切实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

  面临即将到来的汛期,重庆市水利局副局长任丽娟介绍说,截至目前,已完成安全鉴定期限届满的900余座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工作,完成2020年特大洪水312处水毁水利工程及相关设施90%以上的修复工程,其余修复难度较大的项目,将在主汛期来临前全部得到修复。

  值得一提的是,行动还将实施严格的诚信管理、激励约束,曝光重大安全隐患,查处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公示发生较大以上事故或存在重大隐患拒不整改到位的企业,依法纳入“黑名单”管理实施联合惩戒。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